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连豆强劲沪铜承压 期市高位横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8:24 东方早报

  在过去的一周,国内商品期市各个品种在持续的上涨之后,或多或少都出现了高位横盘的走势。

  本周表现最出色当属大连市场的豆粕合约,不仅成交量创新高,期价也始终保持强势上扬态势。周五,豆粕主力合约0505更是创造了近年来大连市场单个合约达73.47万手的天量,甚至将市场的主力品种1号豆远远甩在后面。

  豆粕的出色表现得益于消费的回升和国内供应的紧张,同时,CBOT黄豆价格强劲飙升也使得国内压榨成本大为提高,从而推动豆粕价格上涨。相比而言,1号豆和2号豆本周更像是“跟班”角色,虽然受到巴西干旱的利好支撑,也受到豆粕强势的带动,但大豆整体表现相对逊色。大连玉米则维持震荡。

  LME期铜在美元反复的作用下,维持高位震荡。沪铜一方面受到伦铜影响,另一方面又受到进口铜持续到港影响,虽然也在高位持续震荡,但技术调整压力日益增大。沪铝则维持窄幅波动。

  沪胶未能持续前期的上涨态势,技术调整的压力,以及东京胶表现不佳,给沪胶带来负面影响。同时,原油持续维持高位,以及国内外仍然处于停割胶期,使得供应量减少,而国内对天胶的消费却保持旺盛,支撑沪胶维持强势整理。同样得到国际原油上涨支撑的沪燃料油本周突破盘整区间,继续强势上扬,但整体持仓仍显不足。

  郑州小麦表现最弱,周内震荡走低。郑州棉花则继续稳步上扬,量价配合较好。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