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LME存变数 沪铜空头认赔出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1:18 新京报

  推荐专题:

  在本周,沪铜市场行情出现反复,维持高位震荡的基本格局。目前,国内外市场的铜价均处于历史峰位。分析持仓情况的变化,投资者已能感觉到一场猛烈的暴风雨即将到来。

  截至撰稿时,伦敦市场(LME)的铜持仓已接近20万张,创下了自2004年4月以来的最
高水平,高于最近四次下跌之前的市场持仓量。目前,基金所持有的净多头寸已达接近3万张。但是,在铜价创下3275美元这一16年来的高价之后,基金似乎渐渐失去了进一步增多推高的兴趣。伦敦铜价此前的上涨,是主力为了迎接中国买家而大力推动的。问题在于,中国买家由于春节后铜价高企,并没出现在伦敦市场上,使得国际基金面临近退两难的局面。

  在不能成功诱杀中国买盘的情况下,面对LME市场越来越大的持仓规模,基金若不能在短期内逼迫投机空头离场,那么将不得不再次清算。届时,国际铜价暴跌将不可避免。相反,若基金能够成功地将投机空头驱赶出局的话,空头回补盘势必将铜价推至一个历史性的新高位。那样,LME铜价在后市将再次面临重要的方向性选择。

  相对于国外市场,沪铜市场则显得较为简单。透过沪铜总的持仓变化看,自2004年10月沪铜展开一波暴跌行情之后,持仓下降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据统计,沪铜当前的总持仓量已经是本轮铜价发动上涨行情以来的“次低”水平。可以说,空头认赔出局已成事实。近月合约上剩下的空头主力,都是具有交付能力的实盘炒家。

  沪铜的行情走势,可以说完全由多头操控。

  但是,考虑到LME铜市场存在变数,多头也不敢大举推高铜价。毕竟在国内外铜价均处于历史性高位的时刻,场外准备摸顶的资金还是大有人在的,周五期价跳水就是例证。

  安泰期货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