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年两会与中国经济 > 正文
 

人大代表议案:应将安徽纳入长三角区域规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1:09 新京报

  建议成立国务院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领导小组

  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杨亚达提交的议案指出,将安徽“一线两点”地区纳入长三角区域规划,统一重大基础设施规划,统筹生产力布局,促进内部整合和资源共享。

  这是安徽加快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长三角地区长远发展的需要,符合统筹中东部地区区域发展要求。

  该议案提出,安徽的特殊地理位置决定了安徽既要积极参与中部地区的资源共享和整合,推动建立广泛、多层次的联动机制体系,更要加快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拓展更大的经济发展空间。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编制长三角区域规划,安徽“一线两点”地区(即沿江地区及合肥、黄山)与长三角地区地域相连,随着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产品配套、劳动力、能源原材料等供应基地、旅游目的地以及长三角地区联系中西部地区的交通咽喉。

  安徽人大代表、安徽省金寨县副县长司敏对本报记者表示,她的议案建议国家应参照西部大开发的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成功经验,尽快召开促进中部地区,包括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六省在内的“崛起工作会议”,制定出台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意见,成立国务院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领导小组并设办公室,负责研究制定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总体战略和专项规划,协调国家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支持中部地区崛起的政策措施,推动促进中部崛起战略尽早取得实质性进展。

  她同时建议,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纳入国家“十一五”规划。尤其是对中部地区粮食主产区建设、能源原材料基地建设、现代市场体系建设、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以及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要在政策、资金、重大项目布局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完善中部地区的财税体制,加大中央转移支付力度。

  本报记者王冰凝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