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深市主板22家公司成绩不及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7:31 经济参考报

  深交所近日完成了对深市主板上市公司2004年度信息披露的考评工作。502家上市公司中,考评结果为优秀的有30家(占深市主板公司总数的6%),良好303家,及格147家,不及格22家(占深市主板公司总数的4.38%)。

  据悉,本次考评工作分别从上市公司日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四个方面,结合考虑上市公司受奖惩情况、与证券监管机构的工作配合情况、投资者关系
管理情况,对上市公司一年来的信息披露工作进行了多角度的考评,最终形成考评结果。

  考评结果显示,深市上市公司整体信息披露质量进一步提高。2004年度考评优秀、良好的公司数量达333家,较以前年度明显提高,占比66.3%;考评不及格的公司数量和比例继续下降,由2002年度的33家(占比6.5%)下降到2003年度的26家(占比5.1%),2004年度更下降到22家(占比4.38%)。

  据介绍,信息披露考评优秀的30家公司分别为万科、深康佳、招商地产、中兴通讯、盐田港、金融街、陕解放、大冷股份、穗恒运、粤电力、佛山照明、新钢钒、铜都铜业、山东海龙、燕京啤酒、四川美丰、杭汽轮、新兴铸管、一汽轿车、云铝股份、赣南果业、厦门港务、福星科技、一汽夏利、神火股份、东方热电、首钢股份、科学城、桂林旅游、西山煤电。

  考评不及格的22家公司主要是一些在信息披露方面违规甚至被深交所公开谴责的公司,如天然碱、本鲁克斯、岳阳恒立、重庆实业、皇台酒业、合金投资、托普软件、寰岛实业、炎黄在线、天水股份等。天然碱因对其吉碱分公司失去有效控制而无法取得相关财务数据,未能在2004年4月30日前披露2004年度第一季度报告。寰岛实业2003年亏损达1.24亿元,每股亏损达0.48元,但寰岛实业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发布业绩预亏公告,而是直至2004年4月6日才发布2003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亏公告披露时间严重滞后,且实际亏损金额大,对市场造成了恶劣影响。本鲁克斯未能在2004年8月31日前披露2004年半年度报告。(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