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德意志银行看好三大板块利润前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5:5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兼股票部主管李晶女士3月1日表示,德意志银行目前看好中国股市中基础设施、消费品及公共事业板块的利润增长前景。同时,对于电信产业经过结构重整后将创造理性的市场环境保持乐观。

  李晶透露,作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德意志银行在中国持有3亿美元境内股票投资额度。

  李晶是在此间召开的德意志银行2005年度的“中国概念”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此次论坛吸引了全球800多家投资机构的代表与140余位中国行业资深人士。

  关于基础设施板块,德意志银行认为高速公路和集装箱港口将是2005年表现相对良好的产业。在消费品板块方面,虽然德意志银行目前仍持中性看法,但预测食品饮料行业的周期性复苏会于2005年重临。“德意志银行认为中国的食品饮料市场将进一步整合,增强零售及批发商(目前有限的)定价能力。销售额的增长仍会以销售数量带动,但因成本压力已达顶峰,我们认为大多数食品饮料企业将从中受益。”李晶评说。

  “此外,我们同时预测独立电厂作为一个较少受周期性经济影响的市场,将相对受到青睐,特别是如果新的价格体系推行得宜,该板块将因稳健的股息回报而受支持。”

  李晶表示,德意志银行预计中国企业利润增长在2005年将逐步放缓,特别是周期性板块,如化工、航运和基础原材料领域。(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