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下探1295千三再度有惊无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0:03 新京报

  自上周二突破后,沪指一直进行横向整理,时间长达5个交易日

  本报讯昨日,沪深两市继续震荡整理,消化获利盘。盘中沪指一度下探1295点,好在再度有惊无险,尾市收报1303点,比前日下跌2点。同时,深市收报3348点。

  自上周二突破千三关口之后,沪指已在目前的点位进行了长达5个交易日的横向整理。
在投资者惜售的情况下,调整幅度被限制在狭小的范围。

  政策催生长牛市 回调抓紧调仓

  进入2月以来,笔者一直提醒投资者注意:本次反弹是在实质性政策利好推动之下,由增量资金发动的。实际上,市场的长线走强已经具备客观的基础和必要的条件。连续出台扩大市场资金来源的政策,说明管理层扶持市场的决心相当大,这必将对市场产生深刻的影响。

  从盘面看,近期市场出现了一批非常活跃的股票,而且持续性较强,带来了赚钱效应。可以判定,这种现象的后面是新增资金大举介入。不管是游资还是正规军,资金介入的目的都是盈利。

  因此从这个角度看,行情不会轻易终结。在短线的获利盘充分回吐之后,预计大盘还将继续进行反弹。一旦出现回调,则是投资者调整持仓结构的大好时机。

  板块轮动炒热点 把握市场节奏

  观察盘面,在近两个交易日之中占市场权重较大的部分大盘蓝筹,明显出现调整的迹象,比如长江电力、宝钢股份、深万科等,它们的走弱成为制约大盘上行的主要力量。但是应该知道,市场本身具有自己的规律,少数权重股的下跌并不会改变整个行情的趋势,更不会降低个股的炒作热情。近期,不同板块的轮番启动成为主力在调整市道中维持人气的工具。

  比如,持续时间较长的能源类个股、昨日全面爆发的资源类个股、异军突起的东北板块等,不同板块都出现了较好的上扬行情。

  就技术上看,经过前期市场的大幅上涨,部分指标已经处于较高的位置。但是从市场的运行规律分析,只要出现一个具有持续能力、能够带来赚钱效应的主流热点板块,整个市场就不会出现大的调整。对于投资者来说,如果大盘出现短线的震荡,其实正是挖掘相似概念、相似题材金股的机会,投资者应当把握好强势市场中板块轮动的节奏。

  石油最具爆发力 彰显投资机会

  从天威保变连续上攻乃至翻番,到新能源概念全面爆发,再到昨日资源类个股整体上扬,可以看出目前市场最主流的热点就是能源行业。可以说,目前能源问题已经在各个方面影响到我们的切身利益。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能源问题必将会在证券市场有所表现,并且带来重大的投资机会。从近期市场对能源类乃至资源类热点炒作的不断升温中,投资者可以感觉到这种机会的存在。

  随着市场的不断挖掘及行情的不断发展,笔者认为最正宗的能源+资源类行业—石油,将成为后市爆发力最大的热点。

  北京首放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