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中科健易帅 > 正文
 

侯自强对中科健仍有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8:12 东方早报

  昨日,上市公司中科健(000035)发布公告称,总裁王海斌因个人原因,于2005年2月25日提出辞去公司总裁的职务。

  “王海斌的辞职,表示中科健重组努力的一次失败。”昨天,中科健董事长侯自强对早报记者说。

  王海斌是去年年底进入中科健的,到昨天辞职,时间仅仅过去了两个多月。

  去年12月1日,深圳科健集团和广州海纳投资公司签署了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王海斌控股的广州海纳以1亿元现金收购科健集团持有的中科健29.01%的股份,广州海纳由此成为中科健的最大股东,12月7日,中科健发布公告,称郝建学辞去总裁职位,广州海纳董事长王海斌担任总裁。

  王海斌海纳投资旗下的重要公司鹰泰数码集团,是韩国三星电子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列2003年国内三星手机代理商中销量排行榜的首位,占国内三星手机销售份额的55%。

  入主中科健之后,王海斌充分利用三星的品牌和技术支持,扩充三星科健复合品牌手机的产品线。三星和科健一个生产三星CDMA手机的合资工厂,是中科健一个稳定的利润来源。据中科健市场部人士前不久透露,在王海斌的治理下,科健手机1月份已经实现了略微的盈利。

  但是,也就在1月中旬,王海斌的中科健之路出现变数。1月18日,西藏金珠(600073)发布公告,称中科健及其相关公司拖欠其货款23483万元。同时中科健也发布公告,称经初步估算,公司约有5亿多元对外担保未履行审批程序,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侯自强说,中科院早已经卖完了持有的中科健股份,所以,中科院已经与中科健没有关系了,而他这个董事长只是等待履行手续卸职。

  侯自强卸任董事长,原在中科健管理层的计划之下。中科健准备中的黄金搭档是郝建学任董事长,王海斌任总裁。

  但现在,一切都将不可能了。因为王海斌的1亿元现金所购买的股票被司法冻结,不能过户。经过各方多次协调,至今无果,终于,王海斌黯然离去。

  面对着这个自己一手创办的,但已经揭露出来至少有5亿财务黑洞的中科健,侯自强仍然很有信心地说,中科健“基础在那儿呢,总会有办法的”。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