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期市消息--3.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49 新京报

  (一)创新

  预计内资今年有望合法参与国际期市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田源在日前召开的“2005中国经济与衍生商品市场”年会上致辞时指出,预计今年国家将出台有关政策,引导国内资本通过合法的渠道参与国际期货市场的
竞争。田源认为,2004年对年轻的中国期货市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2004年年初颁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稳步发展期货市场”作出了战略性的阐述和部署,中国期货市场由此进入高速扩容的黄金时期,目前已有多个期货新品种获准上市。展望2005年,田源预计中国期货市场今年将会继续大踏步前进。随着内地和香港CEPA协议的落实,香港资金将进入内地期货市场,这将给内地期货市场带来新的经营模式和投资理念,从而加快期货市场的开放步伐。同时,国家在加强对外资流入监管的同时,也将积极引导国内资本通过合法的渠道参与国际期货市场的竞争。

  (二)大豆

  1、龙江豆低价国内大油厂不感兴趣

  春节以来,国际大豆市场价格快速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连续十多个交易日上涨,价格从500美分/蒲式耳上涨到570美分/蒲式耳以上。加上国际运费走高,进口大豆价格在2900元/吨以上。而国产大豆价格相对低廉。日前,黑龙江省大豆价格平均在2500元/吨左右。虽然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但是国内大油厂对黑龙江大豆并不感兴趣,春节后尚未在黑龙江省进行收购。国产大豆收购主力军九三油脂、益海粮油、北京汇福及大连华农等油厂,没有给出大豆收购价。目前,黑龙江省大豆收购以现货商为主,数量不多。据悉,黑龙江大豆约占国内大豆总产量的一半以上。

  2、最新一周美对华出口净增13万吨

  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2004/05年度大豆出口销售周报显示,在截至2月17日的最新一周,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销售净增13.08万吨。当周,对中国的大豆出口装船量为52.88万吨。截至2月17日,美国出口商已累计对中国销售1036.35万吨大豆,累计出口装船931.45万吨,尚未装船发运的数量为104.90万吨。

  (三)玉米

  美国农业部预计中国今年仍是净出口国

  美国农业部(USDA)声称,预计中国今年仍将是玉米净出口国。美国农业部分析师在为年度农业展望会议所准备的发言中表示,“继2004年玉米获得较高产量后,期待已久的‘中国由玉米净出口国转为净进口国的情况,似乎不可能在2005年出现。”不过他们预计,中国国内玉米消耗的持续增加及库存的不断下降表明,2005/06年度中国出口将下降。本月稍早,美国农业部报告透露,2004/05年度中国玉米产量为1.26亿吨,出口量估计为400万吨。

  (四)棉花

  最新一周美棉净出口3.11万吨骤减四成

  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截至2月17日的最新一周棉花出口周报,当周美国陆地棉净出口量为3.11万吨,较前周减少41%,较前四周平均出口量减57%.主要买家包括印度尼西亚(4367吨)、中国(3969吨)、巴基斯坦(3742吨)、土耳其(3583吨)、墨西哥(3334吨)、泰国(3243吨)。2005/06年度陆地棉签约量为1.88万吨,主要买家是墨西哥(9979吨)和加拿大(6963吨)。当周陆地棉出口装运量为6.49万吨,较前周增长1%,较前四周平均出口装运量增长14%.主要目的地包括:土耳其(1.47万吨)、中国(1.08万吨)墨西哥(9503吨)、印度尼西亚(7847吨)、泰国(4037吨)。

  张嘉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