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操盘智囊--3.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49 新京报

  81家本周出年报 重点十牛股

  消息点评:成思危透露《证券法》修改草案4月有望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日前透露,《证券法》的修改已列入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计划。目前草案起草工作已经完成,有望在四月下旬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上进行审
议。成思危说,证券法修改草案起草本着这样一个思路进行:加强投资者保护、强化股市的投资功能、允许做空和信用交易、允许合规资金入市、加强监管等等。他还表示,《证券法》的修改要与已经开始审议的《公司法》修改草案、进行过两审的《企业破产法》草案之间加强立法协调。他认为,《公司法》的修改力度相当大,可以说是“修改过半”。

  《企业破产法》已进行过审议,其中一些问题还在协调,比如企业破产清偿时是抵押债权优先,还是劳动债权优先,有关部门还存在争议。

  机构动向:保险资金青睐低风险投资板块龙头股

  近日,中国保监会与中国证监会、中国银监会先后联合下发《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等一系列关于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配套实施文件。作为稳健型的长期投资者,保险机构投资者会充分考虑不同保险产品的负债特点和流动性,秉承价值投资和稳健投资的理念,注重公司分红能力,着眼于获取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综合来看,保险资金会偏好低风险投资品种,重点关注和青睐那些经营业绩稳定、财务状况健康、盈利能力强、分红派息率高、治理结构健全、内控机制完善、依法合规运作、抗周期性强、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具有国际估值水平优势、流动性好的大盘蓝筹股公司。具体来说,就是具有垄断地位和资源优势、抗周期性强、收益稳定的防御性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主要有:(1)自然垄断类板块,包括公共物品(如国防、邮政、电信、电网、铁路等)、区域市场分割(如公路、机场、自来水、煤气等);(2)自然兼行政垄断类板块,比如机场、港口、路桥等交通运输板块;(3)行政垄断类板块,包括行业准入(如公交、水务、电力、电网、铁路等)、行政割据(如旅游等);(4)市场垄断类板块,包括品牌垄断(如烟草、白酒、饮料、家电、传统中药等消费品)、资源垄断(如旅游等)。

  后市机会:81家年报本周登场重点关注十大牛股

  从2月26日沪深交易所公布的2004年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情况来看,本周将有81家公司公布业绩。在本月的上升行情中,年报亮丽和高送配的个股曾备受追捧。该项热点能否持续、行情延续能否得到公司基本面的支持,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从年报预告情况来看,云南白药业绩增长50%-55%。该股属于2004年的大牛股和基金重仓股,业绩发布前后的走势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除此之外,燕京啤酒、九芝堂、上海机场、雅戈尔、瑞贝卡、好当家、第一食品、福耀玻璃、国电电力等基本面较为突出的个股业绩状况,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李良友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