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空调能效新国标开始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17 新京报

  即将淘汰的低能效空调将大量涌入市场

  本报讯(记者赵燕平)昨天,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标认证中心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等部门在北京高调举行空调能效国家新标准实施发布会会。从今天起,市场上销售的所有空调必须粘贴能效标签。六个月后,能效比低于2.6的空调将不能在市场上销售。这也意味着今后六个月内大批库存低能效空调机将大批涌入市场。

  今年3月1日起,空调能效国家新标准将得到正式实施,新标准将空调能效分为五级,一级为最高标准,能效指标为3.4,五级为最低标准,能效指标为2.6,也是就是说,能效比低于2.6的空调不得上市销售。

  中标认证中心主任李铁男表示,我国空调大多数能效比还停留在2.3左右的水平,远远低于国外平均水平。

  欧美和日本空调的能效比多数都在3.5以上。

  据了解,我国空调去年的空调库存占用资金达到124.65亿,库存量超过2000万台,多数属于低能效比的空调。除掉出口部分,今后六个月的缓冲器将是这部分空调的最后存活时间。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