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理财新时尚:典当融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2:11 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一种新型的理财工具,典当正在崛起,据统计,2003年上海人平均每百人中就有1.8人进过典当行

  刘念 BD理财主笔

  根据上海典当行业专业委员会的统计,2003年上海人平均每百人中就有1.8人进过典当
行,小企业业主、私营业主、小商户成为当户的主要成员。现在,上海典当行的目标客户普遍瞄准了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个人以及资产一两百万的小企业主。

  从某种意义上说,现在与典当行打交道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因为首要条件是有财可当。珠宝汽车、古玩等够资格进入典当行的物件都代表着资金实力,而不动产更是典当的热门货。上海典当行业协会的数据表明,2004年上海各典当行超过80%业务来自房产典当。

  典当还可以省钱。一个关于犹太人的著名故事是:他们会在度假的时候将贵重物品以最便宜的价钱当出去,因为相关费用比租一个银行保险箱要便宜很多。这种事情在国内典当行也早已经屡见不鲜。相对银行保险箱动辄数百元的年租费而言,花几十元把太太心爱的钻戒让典当行“保管”一个月显然更为合算。但前提是,数万元的钻戒只“当”几百元。

  典当也能赚钱。尽管每个月3%~5%的费率让很多人咋舌,但是数天之内就能拿到现金的优势,仍是繁琐的银行放贷程序无法比拟的。对一些投资高手而言,错过几天的时间可能就会错过一次投资机遇。

  当然,通过典当融资进行再投资的方式只适合少部分人。毕竟,现在一年收益5%的项目都已经算难找,每月5%的费率实在是很多投资项目难以企及的目标。

  无论如何,作为一种新型的理财工具,典当正在成为一种时尚。本期《钱周刊》讲述的几个借助典当投资获利的故事,可以给投资者一些启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典当融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