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新闻点击--2.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41 新京报

  1、上证所称ETF利于将机构资金引向蓝筹企业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前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为上证50ETF举行隆重的上市仪式。上证所理事长耿亮及上证50ETF的管理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中国登记结算公司、上证50ETF的各家承销商等派出代表出席。上证所总经理朱从玖表示,上证50ETF的推出有利于直接将机构资金引向蓝筹企业,对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点击:朱从玖在仪式上致辞说,近年来上证所为将证券市场建设成为符合国民经济发展要求、符合国际规范的证券市场,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首先是积极推动业绩稳定、在国民经济中起骨干作用的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在目前的基础上,这一趋势未来将更加明显。其次是推动机构资金入市。从目前基金的发展、QFII、社保、保险资金入市情况来看,已经出现良好的势头。最后是通过加强监管使资本市场更加规范。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上证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监管的效率。作为发展机构投资者的重要举措,上证所近年来积极推动指数化投资。从2002年7月上证180指数推出以来,证券市场已经推出了8只指数基金,其中规模最大的就是上证50ETF.

  2、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年金入市障碍正在消除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发布有关企业年金的实施细则,内容涉及到企业年金的税收优惠问题。即先在福利费中列支,如果不足的可以有4%进行税前列支。

  点击:业内人士分析,这标志着伴随着各地企业年金优惠政策的出台,企业年金入市的规模将大大增加。据了解,税收优惠是发展企业年金的最重要的基础。目前,由于国家没有出台统一的税收优惠政策,各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纷纷出台当地的关于企业年金的税收优惠政策,一般都是企业的4%可以列支在税前支出。关于全国统一的税优问题已经争论很久,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一直希望通过减轻发展企业年金的税收负担,做大企业年金市场。同时,也与相关部门进行了积极的协商,试图就相关的税收优惠达成共识。随着企业年金市场的发展,相信迈过税收优惠的门槛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3、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1230亿元创历史新高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根据央行发布的公告,昨日央行票据发行量达到500亿元。至此,本周央行净回笼资金量将达到123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点击:央行昨日发行两期央行票据,期限分别为3个月和3年。其中,3个月央行票据的发行量为300亿元,3年央行票据发行量为200亿元。

  本周央行通过发行央行票据和正回购,共计回笼资金900亿元。由于本周还有远期央行票据缴款和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共计回笼资金量达到了1580亿元,也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扣除到期的央行票据后,本周央行实际净回笼资金量达到了1230亿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