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淡马锡受邀参与中国国企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57 新京报

  与国资委成立合作小组,帮助在国企进行的建立董事会试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贾浩森)昨日记者从国资委新闻处获悉,上月成立的国资委与新加坡淡马锡公司的合作小组,将帮助国资委进行在国有企业中建立董事会的试点工作。但该处未透露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形式。

  一月下旬,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会见了淡马锡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北京处首席代表蒋福娟,并决定成立国资委与淡马锡公司的合作小组,中方牵头人为国资委副主任王勇,新方牵头人为蒋福娟。

  淡马锡是新加坡财政部的独资公司,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系主任赵锡军表示,淡马锡在政府和国有企业之间关系方面经过长期探索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我国现在正好也处在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改革时期,所以双方在这个领域有可以交流并互相借鉴学习的地方,特别是如何在市场化的条件下对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进行管理的问题。

  他指出,政府与国有企业之间的关系目前在中国还处于探索时期,而淡马锡关于这方面已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模式,但是此模式是否适合中国则很难说。

  此外,由于这个小组的成立与淡马锡正式表态将按商业化原则参与中航油新加坡公司重组的日期相近,所以,外界猜测两者或许有关。对此,国资委新闻处人士表示,此次成立的合作小组“跟中航油新加坡公司一点也没关系”。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