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新任欧盟贸易委员访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57 新京报

  明确表示中国在约束纺织品出口方面的措施不够完善

  本报讯(实习记者高泽阳)昨日下午,来华访问的新任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在北京外经贸大学的演讲中表示,欧盟与中国目前的关系早已不适应实际情况,欧盟应该尽快与中国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曼德尔森昨日上午抵达北京,他在演讲中还表示,在取消纺织品配额后,中国虽然在约束出口方面采取了一些管理措施并起到了一定作用,但相关工作还不够完善。

  同时,曼德尔森认为中国在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方面也还仅仅是开始。他主张中国与欧盟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合作,实现双方的互利互惠。

  对于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这一敏感问题,曼德尔森表示,他很清楚市场经济地位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但他认为,是否认同这一地位,绝不是单纯的政治问题,而是需要建立在客观进程之上,中国要想取得市场经济地位,必须达到一些经济标准。他计划不久以书面的形式对此提出详细的建议。

  纺织品贸易在配额取消后将成中欧贸易争端焦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