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美元温和反弹 料跌势难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43 东方早报

  由于市场对于韩国央行抛售美元资产的担忧有所缓解。美元自周三晚间开始温和反弹,收复了周二的部分失地。不过,抛盘依旧存在,美元反弹势头受到压制。至周四亚洲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3244,美元兑日元汇率由104.67微幅攀升至104.74,美元兑瑞郎依旧横盘于1.1612一线;英镑兑美元从1.9081走高至1.9108;澳元兑美元则由0.7927下挫至0.7891;加元承压于1.2460美元一线。

  料美元跌势拉开序幕

  美国政府日前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0.1%,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了0.2%,这表明批发价格指数近期出现的上升,并未波及零售价格指数,显然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升幅逊于市场预期的0.2%。因此,周四亚洲市场美元依旧面临抛压。

  另外,FED2月12日会议纪要显示,目前尚无证据显示美国巨额贸易逆差将会收窄,也给美元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原因是决策者们在纪要中表达了对美元走软可能不会令美国庞大贸易赤字有所收窄的担忧。

  我们认为,尽管美元周三出现反弹,但周二开始的抛售可能为抛售美元拉开了序幕。这也正是尽管韩国否认将抛售美元储备,但美元仍未能收复周二的全部失地的原因所在。

  加预算将使加元承压

  在周三北美交易时段,市场参与者猜测加拿大联邦预算将取消国内养老基金和退休储蓄账户持有外国资产比例的限制,加元开始遭到抛售。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在加拿大财政部长RalphGoodale提出2005至2006年联邦预算,并证实退休基金和免税退休金储蓄30%海外投资上限将被取消后,加元再度下跌。

  此前,一些分析师曾催促加拿大政府尽快作出上述决定,但Goodale选择立即取消投资退休金在海外投资方面的限制,而不是逐步取消,这着实令许多市场观察家感到意外。另外,联邦预算增加了政府在环境和国防方面的支出。不过,上述联邦预算仍将出现连续第9次盈余,而加拿大是七大工业国(G7)中惟一一个实现预算盈余的国家。虽然市场的主要担忧是在于海外投资的限制一下子被取消,资本可能会大规模流出加拿大。但我们相信,随着投资者逐步转向买进国外资产,上述影响将逐渐扩散。

  操作建议

  欧元/美元:从技术角度看,美元加元短线前景略有看多,此前该汇率突破了数条下行趋势线的压制,其中包括始自2月7日的下行趋势线。鉴于2月7日高点前的所有回撤阻力位均告突破,未来几个交易日的目标可能将是2月7日的高点12585加元。投资者介入位置在1248012500一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