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首批“北京奥运金”沈阳售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41 沈阳今报

  记者刘铁山邱雪

  今报讯 昨天,记者从中国银行沈阳分行获悉,截至目前,首批分配到沈阳地区的10公斤“北京奥运金”已销售一空。

  据介绍,“北京奥运金”是由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授权,中国印钞造币
总公司与中国金币总公司联合发行的,成色达99.99%,4种规格分别为50克、100克、500克、1000克,全国限量发行2008公斤。第一组“北京奥运金”本月4日在北京、上海、沈阳等地开始同步对外发行,沈阳地区分配到了10公斤,目前已经销售一空。

  据悉,由于“北京奥运金”具有首创性和独特性,加上是限量发行,具有很好的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北京奥运金”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奥运精神结合,实现了三个重要创新:一是把奥运概念引进黄金领域,创造出符合“新北京、新奥运”理念的“新价值”;二是在产品外观上推出了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奥运精神完美结合的“新设计”;三是开拓了中国黄金市场销售的“新渠道”。

  据发行方介绍,后四组“北京奥运金”将陆续发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前逐年投放到市场中,满足广大收藏者的需要。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