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苏绣针尖上挑出创富热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41 沈阳今报

  记者王晓

  今报讯 半年前,下岗在家的温女士学会了苏绣技艺,此后,那根小小的绣花针成了她创业的资本。

  温女士介绍,她1998年从原单位下岗后,一个外地的亲戚向她介绍了苏绣,并帮她请
了苏绣老师。经过几个月的刻苦学习,温女士学会了苏绣技艺。尔后,温女士又招了十几名学员并开起了“姐妹绣坊”。目前,温女士的“姐妹绣坊”有二十余人。

  经过半年多的经营,如今,温女士的绣坊取得了很可观的经济效益,生产的苏绣制品除了在沈阳本地销售外,还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远销到了爱尔兰、美国、日本等地。温女士说,苏绣制品如果销售到国外,利润会比在国内销售高几倍,比如一幅110厘米长、65厘米宽的红枫图,在沈阳市场上的价格一般是2000元左右,而如果卖到国外,折合人民币可以卖到10000多元。

  说起未来发展面临的困难,温女士表示,首先面临的是资金问题,培训学员、扩大生产、改善工作条件都需要钱,但目前她们的资金还不充足,很多事情还做不了。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