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继续微幅上涨 美元走势蹒跚提供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3:23 新浪财经

  周洪涛

  2月23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34.60美元,比2月22日收盘每盎司434.50美元微涨0.10美元,涨幅为0.02%,盘中最高一度涨至每盎司435.60美元,创出1月3日每盎司438.00美元以来新高。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收于七周新高,因美元此前下跌虽然吸引交易员买单但未能显著走强,而黄金市场出现投机性空头回补买盘。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受美国将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前景支撑。此前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暗示利率仍很低,不足于维持通货膨胀的稳定。

  美元在该会议记录公布之初曾部分缩减涨幅,交易商称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对美国贸易赤字表示关切。

  但美元随后走强,分析师表示,美国升息前景似乎盖过了市场对美国财政和贸易赤字持续忧虑的影响。

  美国利率上升对美元有利,因为这令短期美元资产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上升。

  随着美元兑欧元升势艰难,黄金在午后寻获稳固支撑,市场亦在消化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2月会议记录以及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会议记录中称,美国贸易逆差可能保持在较高水平,并指目前还没有什么迹象显示,美元疲软对整体经常帐产生影响。

  美联储还重申,升息政策将持续抑制通货膨胀。

  RBC资本市场的分析师玛塔表示,美国利率仍趋升,因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2月会议记录在货币政策方面并无令人意外之处。但他认为,美联储并不看好美国经常帐的情况,由此引发温和的美元抛压,促使金价微涨。

  Westpac Banking资深外汇分析师表示,会议记录对美国经常帐状况的描述的确有些悲观。总而言之,该会议记录对美元的整体影响略微偏空。

  纽约市场尾盘时,欧元兑美元跌至1.3212美元,较2月22日尾盘水准下滑0.3%;美元兑日元上扬0.7%报104.82日元;美元兑瑞郎亦攀升至1.1637瑞郎,上升0.4%.;英镑兑美元跌至1.9082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微涨至每盎司434.60美元报收。

  美元对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盖隐的讲话反应平平。盖隐称,美联储在将美国利率自极低水准上调方面仍有一段道路要走,联邦利率在六度上调后仍然宽松。

  美元稍早获得温和支撑,此前美国公布的通膨数据未改变市场对美联储将升息的预期,欧洲央行决策者暗示,未来几个月欧元区几无升息可能。

  2月23日公布的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升幅大致符合市场预期,尽管该报告看上去降低了美国大幅升息的几率,实则证实了市场对美联储逐步升息的预期。

  市场人士表示,黄金中期应会上涨,受良好的现货需求和美元将继续走软的看法支撑。

  金价受汇市引领曾激涨至七周高点,逼近每盎司438.00美元的年内高位。

  不过,因技术指标较弱,若汇市基本面不支持市场涨势,交易商不排除盘整可能。

  MKS Finance一位黄金交易商称,金价短期目标指向每盎司435、438和440美元,不过除非汇市波动为金价提供支撑,否则要上试前面三个价位可能还需一段时日。

  德利佳华证券一位分析师称,黄金市场根本走势仍向好,金价上档下一个目标仍在每盎司436.00美元,然而才是每盎司440.00美元。

  另外,白银预计将继续追随黄金走势,同时基本金属走强亦为其提供支撑。交易员预计,白银支撑在每盎司7.20美元,关键阻力在每盎司8.0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