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正文
 

农发行启动三年改革计划 3月份起全面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9 新京报

  制定了为期3年的内部综合改革纲要,下月起全面改革

  本报讯(记者庄士冠)记者昨天从农发行获悉,农发行行长郑晖19日在该行全国分行行长会议上表示,农发行将在今后三年内进行内部综合改革,从3月份起,这项改革将全面开始。同时,农发行正在积极筹备开办国际结算业务。

  据了解,农发行已研究制定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05-2007年内部综合改革纲要》,明确了今后三年内部综合改革的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

  根据改革纲要,一级分行是全行管理经营分中心,要按总行的改革方案对内设机构进行调整。二级分行是全行经营管理基础平台,要大力拓展经营职能。支行是全行基本经营单位,要强化金融服务窗口的作用。

  据农发行内部人士分析,这次改革中,基层行的改革力度不会很大,但对一级分行非业务部门的撤并和二级分行强化经营职能则做出了较具体的规定。对于业务量小的行会有较大的震动,将会采取保留支行牌子,内部按信贷组管理。

  此次改革中,农发行还明确了政策性业务和商业性业务的区分,将对两类业务实行分类管理,分别考核。郑晖行长指出,财政对贷款损失予以兜底的贷款,按政府指令发放的贷款,属于政策性业务;凡财政对贷款损失不予兜底的贷款,农发行自主经营、自担风险的贷款,属于商业性业务;按最低收购价及以上价格发放的收购储备贷款,一旦市价大幅走低,企业形成新的价差亏损,就会导致信贷风险,这类贷款可以归为准政策性业务。

  另据透露,在审计体制方面,农发行将上收二级分行的内审职能,强化总行和一级分行的内审职能,经过试点,逐步实行由总行直接管理的分区域派出审计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发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