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12边喜鹊金币逆市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57 沈阳今报

  记者王晓

  今报讯 日前,一位收藏家介绍说,目前,12边喜鹊金币价格逆市飙升,后势看好,正是投资的好时机。

  12边喜鹊金币画面取材于徐悲鸿1931年创作的《松鹊图》的局部图。该金币于1994
年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由沈阳造币厂铸造。发行量为1300枚,面值100元,成色91.6%,含纯金1/2盎司,直径27毫米。正面图案是中国美术馆建筑,背面图案是喜鹊图案、面值和徐悲鸿的落款。

  据介绍,该金币从1994-2002年的价格一直稳定在2000-2500元之间,并且成交极不活跃。但在去年春节的本金行情中却一展雄姿,价格从2500元腾飞到8500元,涨幅达350%,并且市场的流通量非常少,全天的流通量在10枚以内。由于短期内价格上涨过快,价格不能让大多数投资收藏者接受,所以价格在6000-7000元之间盘整了近半年,在近一个月前,价格突然下跌到5000元的位置,之后继续盘整2周。本月初有消息称该币有主力介入,并且有不少场外投资者入场购买,并称有多少要多少,这使得整个市场在10多枚的成交后价格就上涨到近日的7200元。

  喜鹊金币是第一组中国近代名画系列金币,也是我国发行的第一枚多边形金币,独特的12边形、1300枚的发行量和采用名画画面是该币的主要亮点。市场流通盘极小,并且该币不久前刚刚有主力介入,从目前逆市飙升的情况可看出该主力实力十足,短期内有重创新高的可能,后势看多。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