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安徽合力:叉车行业不惧宏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8:43 东方早报

  安徽合力(600761)公布2004年年报:净利润12349万元,每股收益040元,每股净资产287元,净资产收益率14%,拟每10股派15元(含税)。

  点评:

  安徽合力主营叉车、装载机、工程机械等的制造及产品销售,其中内燃叉车和电瓶叉
车为公司的主导产品,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的75%以上来源于这两个产品的贡献。

  报告期内,公司对所属蚌埠液力机械厂、安庆车桥厂两个专业化部件厂和宝鸡合力叉车厂不断进行技改投入和管理整合,使得该三个分厂在报告期均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此外,公司2000年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已投产,并产生良好效益,电瓶叉车技改项目、托盘搬运车生产技改项目、驱动系统生产技改项目、油缸基地生产技改项目共为公司贡献主营业务利润4681万元。2004年公司继成功兼并、收购安庆车桥厂、蚌埠液力机械厂、陕西宝鸡叉车厂之后,又在合肥经济开发区兴建合力工业园,计划总投资15亿元,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计划投资5.15亿元,已于2004年2月动工。

  年报显示,公司全年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分别较2003年同期增长了33.88%、21.5%和29.68%。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产品内燃叉车、电瓶叉车等均出现了毛利率同比下降,估计这与2004年宏观调控政策下,叉车市场竞争激烈有关,特别是目前牢牢占据着国内叉车高端市场的外资企业有逐步抢占中、低端市场之势,可以预见它未来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预计今年公司主导产品的毛利率仍有小幅下降。当然,由于叉车的市场需求并没有像其他工程机械产品那样大起大落,因此,工程机械行业其他厂家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利润下滑,而安徽合力仍保持了适量增长。操作上建议阶段性继续持股。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