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西山煤电:春风得意2004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8:37 东方早报

  西山煤电(000983)公布2004年年报:每股收益078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095元,净利润63244万元、增长107%,10股转增5股派3元(含税)。

  点评:2004年煤炭的确涨得很火。以西山煤电为例,2004年综合煤价334.71元/吨,同比上涨37.83%,而其2004年煤炭的毛利率高达37.69%,其中洗混煤的毛利率更是高达87%,难怪该股2004年净利润可以轻轻松松翻上一番。

  煤炭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用于冶金,一类是用于火力发电。从西山煤电的大客户名单中可知:西山煤电目前煤主要是销给钢厂,仅宝钢、鞍钢、首钢三家钢厂便占了它当年销售收入的28%。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对电煤不感兴趣,相反,它的志向更远大。因为它2000年募集资金的主要投向便是用于山西古交电厂一期工程,该项目的总投资额高达26亿元。只可惜工期拖得较长,2000年10月投入资金,一直到2004年底,累计完成投资20亿元,但该项目仍在建设中。预计1#、2#机组将分别于2005年6月、8月冲转并网。

  在一切都那么完美的情况下,我们也有一丝担忧:专家预测2005年起煤炭价格的涨势将趋缓,2006年起电力紧张程度也将趋缓。所以,提醒所有的煤炭股爱好者,不要被2004年的胜利冲昏了头脑。周二复牌后该股仅是微微飘红。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