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新世界中国拟配股64.3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41 东方早报

  昨日,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0917.HK)宣布,董事会同意了公司实施价值64.3亿港元的配股计划,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偿债。

  公告称,将以每股2.8港元的价格发行23亿股新股,股东每持有2股旧股可认购3股新股。

  新世界中国的母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0017.HK)可以认购价值42.6亿港元的15.2亿股新股。同时公告还声称,若其他股东放弃认购,新世界发展还将斥资21.6亿港元认购余下的7.728亿股新股。

  公告显示,认购价较新世界中国上周四4.0港元的收盘价有30%的折让,较其截至2004年6月30日约10.99港元的每股有形资产净值有75%的折让。新世界中国股票上周五停牌,周一复牌后下跌14.38%,收于3.43港元。

  新世界中国称,筹集的资金中计划将33亿港元用于偿债,25亿港元用于支付拆迁费,余下资金将用作物业项目发展成本及一般营运资金。

  新世界发展持有新世界中国70.24%的股权。若悉数认购23亿股,则新世界发展在新世界中国的持股将升至88.10%。

  新世界中国称,公司将于3月21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审议此项配股。

  新世界中国为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物业旗舰,为国内最大型全国性房地产发展商之一,于1999年7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资产总值约250亿港元。其主营业务为发展可出售物业项目、发展投资出租物业项目、及发展经营度假村及酒店,物业项目种类有住宅社区、写字楼、商场、多用途综合大厦等。公司2004财年(由2003年7月1日至2004年6月30日)业绩有显著改善,盈利1.273亿港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