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获利回吐 债市收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8:56 东方早报

  周一交易所国债市场在获利回吐盘的打压下,呈现出调整格局,多数券种价格走低。上证国债指数早间高开于98.021点,此后走低趋稳,午盘后基本在全天收盘的97.95点附近平盘整理,较前一交易日微跌0.037点,全场成交金额9.4亿元,基本与前两个交易日持平。

  个券方面,长期券种跌幅居前,剩余期限12.6年的02国债13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下跌了0.34元,至79.43元,对应收益率为4.85%。而剩余期限6.2年的04国债4是为数不多的价
格走高的券种之一,受到主动性买盘推动,盘中该券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102.55元,最终报收于102.51元,上涨0.06元,对应收益率为4.4157%。

  银行间债券市场方面则继续了温和的上涨态势,但部分品种由于前期涨幅过大而稍显后劲不足,总体看市场表现仍然较为活跃。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PPI同比仅上涨了5.8%,远低于市场预期,也创下了继2004年6月以来的新低,这令市场猜测,增速递减的PPI数据能否进一步传导至即将公布的CPI数据,这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对于CPI数据增速递减的预期。

  二级市场方面,在各期限品种中,一年以内的短期品种,尽管收益率一再创出近期新低,但是它们依然受到市场的青睐。目前一年期央行票据的二级市场收益率约为2.90%,半年期央票收益率在2.60%附近。债券回购方面,目前市场资金面依然较为宽松,各期限回购利率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走低,其中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3630%。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