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资金面爆利好急升25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8:55 新京报

  基金重仓股上扬幅度大调整幅度小,主力意在稳步推进反弹行情

  本报讯

  昨日,市场上出现两条大利好: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将开始试点和投资者保护基金启动。受此影响,沪深股市大幅上扬。其中,沪指突破5日均线,打破了自1783点以来所
形成的下降通道。尾市,沪市收报1284点,比前日上涨25点。同时,深市收报3298点。从技术上看,沪指将再度上攻1300点关口。

  合规资金争入

  长线走牛正当时

  大盘自去年4月下跌以来,管理层不断推出利好措施以维持市场人气。就管理层一系列利好举措的性质分析,资金面的供给不断扩大,实实在在地影响着市场的长期发展。在股票市场上,只有资金大规模流入,才能够产生大规模的上扬行情。自去年年底开始,管理层推出了一系列的资金利好政策:保险基金、企业年金进入股市的闸门相继打开,最近又允许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目前,市场各种资金流入股市的渠道都在一步步拓宽。当然,现阶段企业年金、保险资金等入市的比例低、规模小,对市场影响不大。但是从长期看,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这些资金都将出现高速增长,未来入市规模的增长潜力不容忽视,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影响将是长期性的。

  笔者认为,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将打通银证关系,引导合规的资金进入股票市场,意义非常深远。从历史上看,每次清查银行资金几乎都成为市场大幅下跌的诱因。因此,将入市资金从制度上纳入到“阳光”下,接受正常、合法的监管,将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和发展。一方面,抑制了市场发展时期投机性资金给市场所带来的剧烈波动。另一方面,高储蓄的资金解决了扩容压力所带来的问题。可以说,增加资金流入是保证市场企稳反弹甚至出现反转的客观基础和必要条件。前期市场迟迟没有出现投资者所盼望的反转行情,最重要的就是市场根本性的问题即股权分置对市场参与各方具有较大的影响。大规模资金采取大规模行动,必然要等到消息面明确之后。从中长线的角度看,目前市场正处于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关键阶段。

  主力稳推反弹

  大盘蓝筹是核心

  观察昨日的盘口可以看到,本轮反弹的急先锋银行股板块经过短暂调整之后再度上扬,极大地激发了做多人气。盘中个股行情不断,比如西藏药业、威远生化、保定天鹅等超跌股行情此起彼伏,以天威保变为首的新一代能源股强势不减,东方宝龙、文山电力、宁波东睦等高速配题材成长股脱颖而出,有色金属、电力板块等也开始走强。盘口虽然没有出现明显的主流热点板块,但是在利好政策的激励作用下,实际上已经逐渐封锁了大盘的下跌空间,只是目前市场还没有找到突破口。

  可以判定,这一波大盘回落整理及再次上攻的主动权,依然控制在市场中拥有大量蓝筹股的主力手中。值得注意的是,基金重仓蓝筹股上扬幅度大,调整幅度较小,走势很有节奏。出现这样的走势,表明主流资金的基本策略就是要保持市场的基本稳定和活跃,在没有很大外力刺激的条件下,稳步推进反弹行情。在此背景之下,大盘蓝筹股是核心,技术超跌股、二线蓝筹股板块将呈现轮动走势,起到维持市场人气的作用。

  北京首放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