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投资房产两年资产翻6倍 邮市英雄1万元到3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2:42 南方都市报

  个案1 投资房产,2年间个人资产翻6倍达600万

  个案2 投资邮市,从1万元发展到3000万元

  个案3 投资画廊,7万元起家到几千万

  “创富之星”理财感悟:

  注意宏观经济可赚大钱,注意微观经济只能赚小钱

  良好心态是最大前提

  用自己的知识去打理自己的资产,是一种乐趣

  财富是手段,艺术才是目标

  有时爱好也是最佳的投资方向

  “财务自由”才是真正享受生命的开始

  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线投资的理念

  毫无特殊背景的普罗大众如何通过理财致富,并达到财务自由的境界呢?这是一个令很多处于财务非自由状态的百姓困惑但力求破解的问题。在瑞泰人寿和南方人物周刊等联合举办的“瑞泰中国理财创富之星”活动中,10位百姓理财大王脱颖而出。这10位普通理财王“清一色的普通人”,他们没有任何特殊背景,较为纯粹地采取投资理财的方式致富。他们投资的领域涵盖股票、地产、期货、邮票、纪念币、字画等等,几乎全为白手起家者。然而,他们凭着良好的心态和学习能力,凭着对相关行业发展敏锐的前瞻性和洞察力,凭着长期稳健投资的理念,实现了财务自由,这10位普通人金融资产过千万者有6人。

  正如瑞泰人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曾冬漉所言,大众理财已成为中国金融市场不可忽视的一支力量。10位理财创富之星的理财故事和理财理念将给人们以启发。大家可从中分享和借鉴他们的经验,理性利用市场上提供的理财工具,实现个人财富的稳健增长。为此我们特意筛选出三位具有代表性的创富之星,以飨读者。

  “炒楼王”赵健

  既非专业人士,又无内幕消息的赵健,却在房地产市场,用两年的时间,使个人资产翻了6倍,达到600万。赵健信奉:别人还在想呢,他已经出手了。

  [创富故事]

  2002年,赵健在浦东世界博览会的地域圈内买了两套房子卖出后赚了100万。2003年底:进入专业炒楼期。

  因上海房价太高,按揭政策又严格,所以只在上海购买了两套。利用工作出差机会,了解各地房产市场的情况,关注人口密度、增量和居民储蓄余额等方面的资料。选择了天津、南昌和苏州为投资地。南昌的投资一年涨幅在30%-40%,天津也有30%,虽然这些城市现阶段回报率没有上海那么高,但潜力很大,房价一旦突破临界点也会像上海一样飞速飙升。

  [投资理念]

  一、对年轻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学会赚钱的本事,快速积累第一桶金。

  二、紧跟市政建设重点项目进行炒楼。

  三、分散资金,分散风险,把全部资金投入房产,还是挺冒险的。

  “邮市人物”王国强

  小学三年级开始集邮,到创办“四达”时,集邮历史已经30年,却是“入行之后,才知道自己是个外行”。然而最终他的资产从1万元发展到3000万。

  [创富故事]

  1991年10月,在月坛邮市一个20多平方米的小商店里创办了“四达集邮服务部”。时年39岁的王国强,所有的资产只有1万元。1993年8月1日上午,从银行的小金库里贷款20万,年息20%。当天下午,进入邮市,以40元一枚的价格收购《中国工程兵赴柬埔寨执行维和行动》特种封,收了3000多枚。在中国集邮报上连续登出四个广告,卖价从70元一枚涨到130元一枚。这是第一个坐庄品种。把本金和利息还了,挣了20万,前后不足一年时间,有了第一桶金。

  1994年4月1日,瞄准了“白 豚”小本票,王以12元的价位大量建仓,花了3万多块钱,买到近4000枚。当年秋天,“白 豚”的价格不断上涨。和市场上另一个有“白 豚”的票商合作,共同操作这次运作。到了1997年春天,卖到1000元一枚。这一次运作的成功,使总资产从1994年的20多万变为1997年接近4000万,翻了近两百倍。

  1996年春天,开始进入纪念币市场。后来还做过邮资片,带动了生肖版和整个邮市高潮,绝大多数板块价格上涨了100%以上,有的将近500%。

  [投资理念]

  一、快乐投资,价值投资,可持续发展。

  二、集中优势兵力打优势战。

  三、以大局为重,实现共赢。

  四、避开正面与强敌交锋,做行家和专家。

  “画廊主人”徐龙森

  他是国内最早的画廊之一——东海堂画廊的主人。他以业内著称的眼力把越来越多的优秀中国画家和画作推向了国际,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财富。

  [创富故事]

  徐龙森毕业于上海工艺美术学校,分配在上海玉石雕刻厂干了六年抛光的活儿。1984年离职,跟朋友一起当起了“职业艺术家”,到处接活,做城市雕塑、做企业雕塑等等。

  1989年徐龙森跟两个画画的朋友欠债买下了三栋小洋房,为了还债,他们必须卖出手头的一批画,东海堂画廊由此而来。

  随后,徐龙森开始收集和交易自己喜欢的油画。买不起徐悲鸿、刘海粟、林风眠的作品,就买他们学生的。为了让这批学生的作品得到社会认可,徐龙森决定“概念先行”,在报刊上写文章称这批人为“中国油画的第二代”。由于长时间的艺术真空,这批学生中的不少人很快上升成为中国美术教育和油画领域的顶梁柱。那段时间收集的画作,普遍为徐带来了50%甚至翻倍的收益。

  2004年,徐龙森频频出现在书画及文物拍卖会上,仅下半年,就拍下了一千多万的画。这个靠借来的七万元起家的画廊,现在已非常殷实了。

  [投资理念]

  一、收藏画作两条原则,首先买自己喜欢;其次是买有升值潜力的。所以,没钱别玩,白领别玩。

  二、对尚未获得广泛认可的上佳画作,选择标准是:即使它卖不出去也仍有它潜在价值。如果作品有意义,压在手里也没关系。从这点上来说,画廊不是在为市场选作品,而是为艺术史选择画家。

  撰文:本报记者 谢艳霞 实习生 方红群

  摄影:本报记者 吴伟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