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风险药品”万络可能重返市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3:38 新京报
“风险药品”万络可能重返市场(图)
  去年9月,默克公司在压力下宣布全球召回万络,其中也包括中国市场。但实际上,该公司对此被迫做出的决定一直“不服气”。资料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举行了一次关于关节炎止痛药万络(Vioxx)的听证会后,生产这一药品的默克公司(Merck&Co.)称,如果FDA的咨询委员会验证万络具有的风险同样存在于其他同类药物,公司将考虑将万络重新投放市场。

  因为研究发现可导致心脏病和中风,并被患者和医疗机构告上了法庭,去年9月,默克公司宣布在全球召回万络。据称,为了召回行动和应付因这一药品引发的官司,默克公司将不得不拿出超过8亿美元。

  据报道,默克研究部负责人近日向FDA咨询委员会表示,若验证表明服用万络的好处大于在部分患者身上产生的副作用,则公司将“考虑这些表明万络有独特疗效的新数据的含义”。

  虽然默克仍然表示,并未改变召回万络的立场,也尚未敲定任何新计划,但其最新表态已显示出准备在“时机成熟”的时候令万络重返市场。

  默克研究部负责人在回答FDA咨询委员会提问时称,默克召回万络是基于公司当时获悉市场上有其他替代产品。但现在的情况是,万络并非惟一可能增加服药者患心血管疾病几率的关节炎止痛药,其他同类药物也存在类似问题。

  FDA在日前的听证会上称,大剂量服用默克公司的万络等止痛药会引起患心脏病的风险,这种风险比糖尿病、吸烟或高血压导致心脏病的风险更大。但是,导致心血管方面的风险不单出现在万络上,也表现在整个被称为Cox-2抑制剂的止痛药类别上。即使是低剂量的Cox-2药物,对心脏带来的危害也比高血压更大,而比糖尿病或抽烟对心脏的危害仅略小一些。

  ======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