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中小板】黔源电力上市或是走强契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14 东方早报

  周四中小板个股涨跌互现,除4只股票外,其余各股涨跌幅都保持在1%范围内,表明市场多空双方均持谨慎态度。市场总成交金额为1.07亿元,较周三1.58亿元明显减少,场内观望气氛浓厚。不过对中小企业板来说,当前最受关注的应该是黔源电力的发行和上市,其带来的影响值得我们仔细思考。

  周五,询价制下的第一只中小板个股———黔源电力开始配售,由于询价第一股华电
国际的赚钱示范效应,黔源电力的配售工作得到机构和普通投资者的积极响应,而中小板的扩容对目前存量并不是很大的市场难免形成冲击,尤其是目前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数量十分有限的情况下,这种冲击在股价结构上将体现得更加明显。

  不过,华电国际上市首日的成交价出人预料,市盈率超过20倍,其高调上市使很多投资者对黔源电力有了良好的心理预期。黔源电力与华电国际同属电力板块,同时流通盘小,从理论上讲,溢价应该高于华电国际。与华电国际一样,黔源电力也曾经让中小板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跌,但华电国际在上市之后,不光带动了电力股的大幅度反弹,也使整个A股重心上移。因此,此次黔源电力的发行以及上市有可能成为中小板短期走强的一个契机。

  总体来看,随着黔源电力上市日期的临近,这一板块短期活跃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