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沈阳鸡年财富路线图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20 沈阳今报
  记者朱程亮

沈阳鸡年财富路线图亮相
今报讯 鸡鸣一声,辞旧迎新。沈阳鸡年财富路线图新鲜出炉了。

  据金融专家分析,在新的一年里,股市可能继续低迷,而炒汇、炒金、信托等各种沈阳人接触很少的理财方式将大规模登陆,并且成为赚钱的新渠道。

  路线一

  炒股接连走背字股民投诚进汇市

  近几年股市低迷的走势让股民们“很受伤”,许多投资者都弃“股”从“汇”,悄悄转移战场。据了解,现在沈阳的汇民数量是两年前的4倍,已经突破两万人。

  虽然股市在“猴屁股”、“鸡冠子”之际行情有所上升,但沈阳市民手中持有外汇的人数增多,再加上中行、交行、招行、浦发行等多家银行将在今年大规模推出外汇理财业务,以及外汇保证金交易政策即将放开等利好因素的影响,炒汇将成为鸡年沈阳人最主要的金融投资渠道之一。

  路线二

  央行十年首加息百姓存款特积极

  央行去年10月末与11月中旬对人民币与外币储蓄利率进行了上调,因此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吸引了大量资金重新流入银行的定期储蓄账户。

  据介绍,去年沈阳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为1671.8亿元,比去年初增加88.3亿元,其中定期储蓄受利率提升的影响比去年初增加39.4亿元。由于央行在鸡年还有加息的预期,因此将钱存银行将是沈阳市民最主要的理财方式。

  路线三

  银行竞争唱新戏理财主打“人民币”

  自从光大银行抢到银监会批准的人民币理财第一单之后,浦发、兴业等股份制商业银行纷纷在最短的时间内,推出了各自的人民币理财业务,以便在加息后的资金回流中分到一块肥肉。

  建行与中行在春节前推出了自己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而工行与农行也将在近期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鸡年里,人民币理财业务会成为各银行争夺客户的主要手段。

  路线四

  民间资本“无处通”国债上市就抢空

  据统计,沈阳闲置的民间资本接近1700个亿。虽然理财方式有所增多,但绝大多数资本依然无处可去。在这种情况下,收益稳定的国债就成了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

  一般情况下,几千万的额度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就能被“一抢而空”。鸡年里,将有10期记账式国债发行,其中1年期和7年期的各有3期,2年期和5年期的各有2期,投资者要提前做好抢购准备。

  路线五

  信托去年刚复生“高客”掀起投资风去年,沈阳市首个政府部门向民间融资的信托基金项目“虎石台基础建设项目信托基金”共募集闲散资金6000万元,每份高达30万元的投资额度及5%以上的年收益率让不少“高端客户”趋之若鹜。

  据了解,辽宁省政府宣布公路、地方铁路、民航、港口、电力、水利、公交、绿化等基础设施领域和基础产业项目为“鼓励引导民间资本参与投资的领域”。鸡年中,将有以“农业高新区基础设施资金信托计划”等为代表的政府信托计划及众多房产信托计划等着沈阳人来投资。

  路线六

  保险公司战火烧市民投保创新高

  据统计,去年辽宁省保险业(含大连)实现保费收入205.5亿元,同比增长12.5%。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多家保险公司登陆沈阳引起的产品更新和销售趋热。随着首创安秦、永安、华安、太平财险等保险公司在鸡年陆续进入沈阳市场,更多的理财与保障型兼备的险种将浮出水面,购买保险将成为越来越多沈阳人的理财方式。

  路线七

  传统观念依旧在炒金投资来得快

  1月19日9:00:04,一位沈阳人在中国银行拉开了沈阳炒纸黄金的历史序幕,他抢到了“辽宁炒金第一单”。

  据了解,在鸡年里,以工、农、建3家“国有系”为首的银行将同时拉开炒金大幕。炒金将吸引大批国内投资者蜂拥而至,这种理财方式将成为继股票、外汇、期货之后,沈阳人投资理财的最主要渠道。

  路线八

  既可出租又升值投资楼市手莫迟

  没有哪一个城市像沈阳这样,在去年一年之内举办了4次房交会,开发商布展忙得不亦乐乎,市民看房选房也忙得够戗。鸡年中,沈阳还将举办多场房交会。

  据相关部门预计,在鸡年的房产市场中,沈阳房价仍将以“慢牛攀升”的势头发展,每平方米上浮几十元左右。这对于投资者是个利好,如果想搞投机,该趁早住手。

  路线九

  基金收益相对稳利息高过储蓄本

  高收益、低风险、分红丰厚、负利率时代对银行储蓄的压力、股市行情持续高涨、政策的助推,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促成了基金的“牛市”。

  据相关部门统计,在所有的理财工具中,基金凭着10%以上的回报率已经成为最受沈阳人欢迎的投资工具,有49.08%的人选择基金作为理财工具,远远高于选择储蓄的28.08%的比例。据了解,沈阳的各家股份制银行及证券营业部将在鸡年发行十多种基金产品,其收益率远远高于同期银行储蓄利率。

  路线十

  昔日一分今百元收藏投资最来钱

  一张刚刚发行的面值仅为0.8元的单枚生肖鸡邮票被炒到2元以上,这就是近日收藏市场出现的罕见行情。据了解,现在的沈阳收藏市场,字画、邮票、陶瓷、钱币、旧书报刊等藏品应有尽有。手上有了闲钱的人,自然就把目光瞄向了稳妥获利的字画古玩收藏。与此同时,随着去年末大连收藏品投资市场这个东北最大收藏品集散地的开业,越来越多的沈阳人将跨城市寻宝。

  据介绍,我国曾有过3次收藏投资热,第一次是北宋末年,第二次是康乾盛世,第三次是清末民初。业内人士认为,随着2005鸡年的开始,中国将掀起第四次收藏投资热潮。艺术品收藏将成为沈阳人又一大投资热点。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