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逢高派发国债有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20 沈阳今报

  记者卢铁英

  今报讯昨天是年后第一个交易日,国债市场总体表现不太理想,上证国债指数收于97.63点,比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略涨了0.03点,涨幅为0.03%,但成交量明显减少,全天共成交6.49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了2.8亿元,降幅达30%。

  从盘面上看,盘中29只现券有3只上涨26只下跌。其中,上涨的3只分别为券9908、0110、0408,分别上涨了0.06%、0.08%、0.01%。跌券中,老券0696跌幅最大,为0.28%,其次是0307和9704。两只浮息券0004和0010也分别下跌了0.13%和0.19%。

  诚浩证券资产管理部徐建勤分析指出,昨天正好是机构年前14天回购开始派发的第一天,作为债市的主力,机构的出货使债市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下跌在所难免。昨天虽然国债指数微涨,但绝大多数品种下跌,量能也极度缩小。因此,这种上涨是主力明显的护盘诱多行为,没有实质性意义,反而蕴藏着极大的风险,提醒投资者注意。

  此外,人民银行昨天公告称,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今天将发行2005年第十五、十六期中央银行票据,这会在资金面上抑制后市进入债市的资金,建议广大投资者逢高派发国债。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