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驾车者节日应谨慎行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04:14 新京报

  忌将车作为储藏室

  虽然不想看到,可是春节几天里,车祸、车辆被偷被抢案件依然频频出现在各大网站报纸的版面上。在余下的几天里一直到元宵节前,大家还会沉浸在过年的气氛中,在此再次提醒有车一族在玩乐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三点。

  离开车辆带走贵重物品

  春节里有车族喜欢驾车带着家人或游玩或走亲访友,车辆成了临时的储物室。

  可是有报道显示大年初三晚上,一家歌舞厅,不少车主尽兴后出来却发现车窗被砸,车内年货等物品被洗劫一空。虽然年货值不了几个钱,可是修车窗却要费钱,一位车主表示。因此为了避免财产丢失和不良者见财起贼心毁坏车辆,车主一定要在下车前带走有价值的物品。

  忌快速行车

  控制车速礼让三分

  2月12日传出消息,205国道发生特大交通事故,5死3伤,而事故原因就是车速过快及车辆越线行驶。2月11日,昌平也发生交通事故,两车相撞,同样5死3伤。安全人士提醒,出外游玩,尤其是在节日行将结束的最后几天,车主们往往归心似箭,脚下的油门一踩到底,对行驶在前面挡道的车辆十足地不耐心,总想着超车,而悲剧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

  尤其是春节不少城市恰逢雨雪天,路面状况对车主的要求更高。因此春节里驾车出游千万不要心急气躁,开车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互相礼让三分。

  另外春节期间,城内的车辆较平时反而少了很多,道路比平时更畅通,这时开车最惬意,但也最容易麻痹大意,因此车主不要因车少而掉以轻心,切记车辆既可以是出行的工具也可以成为伤人的机器。

  忌疲劳驾驶

  防止玩乐过度疲劳驾驶

  通宵打麻将,毫不节制的饮食,无规律的生活,春节里人们往往完全抛开了工作的压力,尽情放松。可是另一方面,对车主来说也要防止走向另一极端,即玩乐过度而导致的疲劳。

  休息不好让人精神涣散,思想难以集中。安全人士提醒我们,春节期间除了防止酒后开车以外,更要防止疲劳驾驶。喝酒是显性的,而疲劳往往是隐性的,更需要人们的留意。因此对于开车时需要集中精力的车主来说,春节里的玩乐格外需要保留一点,留一些精神开自己的爱车。

  本报记者涂梅

  ======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