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工行股改年内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 04:55 新京报

  具体技术细节仍在讨论,但方向已定

  在中建两行进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造试点的同时,国内最大的工行亦在积极争取国家的政策,以努力在加入世贸过渡期内,完成股份制改革的蜕变,跻身国际知名大银行的行列。

  去年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及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都已公开表示国家将在今年适时启动对工行的注资。但是几易其稿以后,工行的股份制改革方案目前仍未得到国务院的最后批准。有业内人士认为,方案尚未获批的一个原因是中建试点改革的成效仍需观察。工行内部研究人士表示,关于工行股改惟一可以确定的是将在今年启动,而如何注资和注资多少都是技术环节上的处理。另有市场人士认为,与中建两行股改不同的是,财政部将在工行股改中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曾表示,政府确定四家国有商业银行综合改革的总目标是,在加入世贸组织过渡期内将大多数国有商业银行改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股份制商业银行。这表明,农行的改革将很可能在我国金融市场完全对外资放开后才能最终完成。

  而农行并没有放弃努力。有报道称,2004年12月29日,经过修订后的农行股份制改造方案正式报送国务院。这也是继2003年10月30日首次上报改革方案后,农行第二次向政府上报股份制改造方案。

  (下转B18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