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果汁饮料促就春节旺市(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00:44 新京报
果汁饮料促就春节旺市(图)
  水果固然好,果汁饮料也不赖。只是这满载的年货,如何便携回家?本报记者韩萌摄

  本是饮料淡季,然而果汁一族却跟随春节的脚步日渐热闹起来。饮料巨头们将其碳酸饮料,甚至功能饮料暂搁一旁,真刀实枪地在果汁市场上较起了劲儿。

  市场热销有因

  “1月上旬商场就开始布置果汁饮料的堆头了,越是临近春节越是卖得好。”公主坟翠微大厦超市的促销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今年果汁品种比往年更为丰富。在产品形式上,也一改往日的单一风格,小到200ml大到3L各种规格的产品应有尽有,平日里很难见的统一、康师傅3L装也都摆满货架,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除此之外,为了迎合春节这一喜庆气氛,许多品牌还专门推出了节日家庭装,汇源、牵手都推出了1L×6盒规格的礼品套装。

  “碳酸饮料的季节性比较明显,而果汁市场是没有季节性的,另外冬天新鲜蔬菜和水果的供应少,对应维生素等营养摄入相对不足,现在这个时候买果汁正好可以满足顾客这方面的需求。因而现在买果汁的人很多,而且基本上都是整箱整箱购买,我们平均一天就要卖出去几十箱!“华普超市永定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巨头激战有理

  “在这个饮料淡季,抓住春节市场对于饮料厂家来说至关重要。”一位饮料企业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

  作为果汁老大汇源积极应战,其宣传部陈主任表示:“春节这一两个月里,每个月的销售量能抵上平时的2倍,因此我们为春节专门推出了节日装产品。”

  而一向善于发动广告战的养生堂有限公司也早就谋划好了其广告攻势。“公司去年12月、今年1月、2月三个月的主要广告投放在‘农夫果园’上,春节前后在中央电视台和部分省级电视台都有专门针对果汁的广告。”养生堂媒体部蔡经理向记者表示。

  在果汁市场占有相当份额的华邦食品有限公司这时也开足马力,就在春节前夕,他们向市场推出了山楂果醋、苹果果酸。北京华邦果汁工厂厂长王友合表示:“为了应对销售旺季,华邦现在是4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日产量达到100多吨,将近平常的两倍。”

  另一家著名鲜果汁生产商———来自美国的大湖新鲜食品果汁有限公司则在今年1月初推出了“中国第一款专为4~8岁儿童设计的100%纯果汁”,以健康为卖点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同样也是在1月初,可口可乐公司在厦门等城市预热其果汁新品“美汁源”果粒橙,在成功打造出“酷儿”这一果汁品牌之后,可口可乐发出了“做果汁行业老大”的挑战书。

  “随着竞争的日趋激烈,果汁饮料将会更加细分化、个性化。”一位饮料专家明确表示,未来的果汁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本报记者苏曼丽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