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金猴翘尾 雄鸡唱春 证券专家纵论鸡年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0:50 武汉晚报

  跌跌不休的猴年股市虽然在最后一个交易日翘尾收了红盘,但无法抹杀全年90%股民亏损的事实。在即将来临的鸡年股市里,股民能否迎来众望所归的牛市,获得好收成呢?记者连日来采访了武汉部分证券专家,请他们展望了鸡年股市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兴业证券王锐认为,鸡年将是股市由熊转牛的过渡年。随着三年多的熊市大调整,熊市的ABC下跌三浪已近尾声。宏观经济也可能将在今年软着陆,鸡年在解决股权分置等股
市老大难问题上可能会有大的突破。这些都会给鸡年股市带来新的机遇。

  前不久在工行推出“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定投计划”的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证券分析师认为,鸡年将是证券市场制度建设的加强年和走出困境的过渡年,结构调整格局还会延续。鸡年证券市场结构调整格局还会延续,但存在中等级别行情的机会,大的行情机会可能要等到很多市场内在矛盾得到妥善解决后的2006年。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认为,鸡年的中国股市将在市场结构性深层次问题逐步解决中发展前行。股权分置有望在鸡年得到妥善解决。解决方案能否让广大股民满意,这将是对中国股市的巨大挑战。

  展望鸡年开市后的行情,朱汉东认为,应密切关注两点:一是市场的量能水平能否进一步放大,即使不能放大量能也不能出现快速萎缩的迹象。二是市场的热点能否成功切换,这将是决定节后行情的力度和深度的关键。总体而言我们认为节后大盘将保持一个震荡上行的走势。

  (本报记者 王子建)(来源:武汉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