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记者多方打探春节票务 情人节起车票机票紧张(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0:18 武汉晚报
记者多方打探春节票务情人节起车票机票紧张(组图)
  昨日,公路客运高峰来临,汉口新华路客运站发送旅客24493人次,达到节前最高峰。图为候车大厅里人流如织。(记者 胡伟鸣通讯员万俊梅 摄)

  本报讯 (记者 左洋 通讯员 张雄 奎书 红良 肖勤跃华)昨日,记者从武昌、汉口火车站、省客集团下属长途汽车站、天河机场售票处打探春节7天票务情报,2月14日(大年初六)情人节是节后高峰出行启动日,部分线路预定票已售完。

  铁路:去上海,软卧也难买

  武铁分局负责人表示,9日—13日,火车站各方向车票宽松,票价从11日起上浮,硬座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14日(正月初六)—20日,民工形成第一个客流高峰,分别南下广州、深圳,东进上海及江浙一带。南下票源宽松,武汉客运段从2月9日(大年初一)起,开行30趟临客,分别是7趟广州,3趟深圳,2趟东莞,2趟福州,1趟厦门。最紧张的是前往上海等地的东线车车票。汉口火车站网上订票显示,14日到上海的硬卧、软卧售完。

  武铁分局客运处也表示,节后客车缺口68组,上海方向运输能力最紧张,受武(汉)—浙(江)—赣(州)线施工影响,暂无临客开行,将是今年春运的难点。

  航班:13—16日,机票全价

  天河机场售票处接到各航空公司通知,从2月12日(正月初四)起,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机票实行全价。而2月9日(正月初一)—11日,前往深圳最低3折,仅需290元。

  南航湖北分公司负责人透露,预计14日起,始发航班平均客座率为100%,13日—14日,发往广州、深圳、北京的部分航班已满。另外,2月9日—11日,武汉至昆明、海口、厦门等旅游城市的机票预订火爆,正班客座近90%。

  公路:14日起,探亲、民工、学生三流叠加出行
记者多方打探春节票务情人节起车票机票紧张(组图)

  图为候车大厅里人流如织。(记者 胡伟鸣 通讯员 万俊梅 摄)

  省客集团预测,正月初五前,跨省客流逐步下滑,2月8—9日,武汉至上海、无锡、常州、苏州、南通、镇江、扬州、江阴、郑州、济南、恩施等班线停开;200公里内的省内短途,如武汉开往宜昌、荆州、潜江、沙洋、黄州、武穴等,滚动发班。

  14日(正月初六)—24日,“探亲流”、“民工流”、“学生流”同时涌向武汉,其中以阳新、大冶、黄冈、通山等地近60万民工将通过武汉中转,乘车外出务工,省外线路中,前往广州、上海、温州、杭州、深圳、北京的班线非常紧俏。(来源:武汉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