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如何评估保险安全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09:43 海南日报

  具体说来,消费者需要选择能稳健发展的保险公司,避免可能发生的风险。在购买前,具体需要对以下信息分析:

  一是保险公司的财务健全性———保费收入是否达到一定规模,保险依据的是大数法则,只有实现一定规模,才能有效地化解风险;要弄清楚保险公司的资产、负债情况、有效保单数量和退保情况以及再保险等。

  二是看保险公司的风险控制能力———包括核保核赔体系,是否建立了规范的承保理赔流程,保险公司内部财务、监督等风险控制体系的建设情况等。

  三是现行销售的产品。随着市场的细分,保险产品的针对性也越来越强,种类及品质差别很大,要看保险公司的产品是否丰富,是否具有适应性,这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保险公司的实力,是衡量其能否适应市场发展要求的标准之一。

  四是服务的品质。服务问题直接反映出保险公司管理是否规范,这决定了公司的市场意识和将来的发展。

  五是能否提供公平的交易。公平是诚信的一种表现,看保险公司从核保、定价到服务能否公平地对待保户,不公平则表现在对消费者的误导或者欺骗上,不公平交易往往会给消费者留下极差的印象。【马飞孝】

  作者:如何评估保险安全性

  (来源:海南日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