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炒金激情似火 鸡年淘金财源滚滚不要错过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4: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鸡年寄语:希望我们的读者朋友,尤其是“淘金”的朋友们,在炒金的新一年内,激情似火,旗开得胜,收获多多。我们仍将在理财版上继续伴随你。

  猴年的黄金投资在各种理财市场中脱颖而出,个人炒金已愈来愈方便,鸡年中你可不要错过淘金机会哦!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在过去的一年中,借《羊城晚报》投资、理财版这块方寸之地,向广大投资者传递了金市的各方面信息,同时也真切地感受到淘金热潮的涌动。黄金,自古便是财富的象征,也是一种重要的投资避险工具,兼有保值、增值功能。鸡年伊始,贺岁金条、黄金宝、个人实物金交易等,炒金热浪扑面而来,展望鸡年,愿广大淘金者芝麻开门,借“鸡”生蛋,在新的一年财源滚滚。

  2004年是黄金市场相当火爆的一年,在美元汇率不断走低,国际金价大幅上扬,创出16年来新高———每盎司456.75美元的大背景下,国内的黄金价格也同步走高。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现货金价从年初的每克110.80元上涨到年底的每克118元,最高价更是突破了每克120元的大关,涨幅达6%。

  其中,一些炒金者在“纸黄金”及贺岁金条等黄金投资品种上,尝到了赚钱的甜头。于是,人们炒金、藏金的投资热情一波更比一波高,这股“淘金热”促使金交所全年黄金交易量创下新高,累计成交黄金达到665.30吨,成交金额达730.97亿元,同比猛增59.17%。而在金交所及商业银行拓展的个人黄金投资品种中,个人炒金的门槛也愈来愈低,有意淘金的投资者,可以有多种选择来分享金价上扬带来的收益,现在不仅有各种不同规格的金条、金币及“纸黄金”、黄金账户、黄金基金等投资方式,还有黄金价格与外汇挂钩的理财产品推出,这样国际金价的走势和上海金交所金价变动尤为受到黄金投资者的关注。

  新春长假,我们除了有更多的时间,走亲访友孝敬老人关爱孩子外,依旧会守在居屋中,炒几个好菜,满足一下口福;睡睡懒觉,无须受上班的约束;或许相伴最多的还是电视。慵懒的日子是否也是最平静最安逸的生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淘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