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投资建房想赚钱 不懂政策反赔一万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2:1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兵通讯员小龙)36岁的黎先生在市内一家银行工作,较有投资眼光,他先后购买的两套住宅,如今已升值四成。但由于他不了解政策导致投资失误,昨日赔了18000元。

  去年12月10日,黎先生携款6万元,与龙阳村村民王某签订《房屋地基转让协议》,买下其住宅的地基所有权。可当黎先生组织施工队推倒旧房子时,被当地村委会出面阻止。原
来,该块地基的所有权并不属于王某,且该宗转让并未经过龙阳村委会及永丰乡政府的审批。

  市人民政府“武政200387号”文件明确指出,“农民的住宅不得向城市居民出售,土地房产行政主管部门不得为违法建造和购买的住宅发放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

  由于所签协议无效,黎先生立即找到王某,要求退还所有房款。对方却以“你扒了我家的房子,现在我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为由,拒绝退钱。黎先生只得诉至汉阳区法院。

  昨日经过法官调解,王某最终同意退还房款,而黎先生自愿给付18000元拆房补偿。(来源:武汉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