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梦想太多理财趁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21 新京报

  「委托人资料」

  刘女士今年28岁,刚从深圳来京,暂无职业。后年结婚,准备于2008年生完孩子后开始工作。有50万元存款,一辆奇瑞QQ,父母由姐姐照顾。目前租住月租为1500元的住房。

  几年内刘女士的想法为:购买结婚住房、出版一本小说、在2008年要孩子,然后到新
闻单位工作。由于男朋友2007年博士毕业,所以并无太多积蓄。

  美国注册理财策划师曹广:「理财建议」

  刘女士刚由外地进京,虽然男友在北京,但正进修博士,收入微薄,因此对刘女士的经济方面不会有太大支持。

  要负担每月1500元的房租、汽车消耗费用,再加之日常开销,支出压力还是很大的。但50万元的存款,将从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些问题。由于暂无职业,因此各种社会保险会有所欠缺,建议刘女士目前首先要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投保商业保险。可进行的投资项目和方式较多,建议可用20万元左右的资金进行房产投资,宜住宜租。刘女士近几年内还有自费出版小说的计划,如果销售情况较好,则作者不仅可以收回前期投入,而且还会有相当丰厚的回报。建议刘女士采取保守的估计方法进行理财策划。

  「理财方案」

  刘女士孤身一人进京,身边没有家人照顾,又没有任职于任何单位或部门,抵御外来风险的能力相对较弱,需要及时购买商业保险,提高自己抵御不测的能力。

  应重点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病保险、养老保险。也可以少量购买投资连接保险或万能寿险,这样可以使保险、投资兼顾,但需要提醒的是:这种保险的保障功能和投资收益都不如单纯的保险或投资。保险费的缴纳方式建议采用年缴的方式,而不要采用趸缴的方式。如果刘女士在原居住地深圳已经投保了社会保险,应及时将保险关系转移至北京,这样就能多一重人身保障。在投资计划方面,刘女士现有50万元存款,如果全部投入股市,风险过大,收益不稳定。可尝试投资基金,建议将5万元投资股票型基金、10万元投资平衡型基金、5万元投资货币型基金,存入银行的10万元可部分用于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部分投资国债或定期储蓄,以备平时开支之用。还有20万元存款可投资房地产。北京近几年的房价一直在不断飙升。在市中心,购买一套80平米的住房需要70万元左右,按30年按揭计算,每月须还款近3000元。如果买下一套这样的住房出租,每月的租金收入可达到6000元,完全可以抵减刘女士1500元的房租,并有赢余。如果刘女士还想用这套房子结婚则不必购买新的,如想将此房出售换一套新房,按照每年5%的房价上涨率,4年后这项房产投资将带来10万余元的收益。

  本报记者陈娜如果您有理财方面的问题,请将“委托人资料”发至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