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亚行3年内向中国提供45亿美元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02 新京报

  贷款重点从沿海地区转移到中西部地区

  本报讯据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涩市彻介绍,2005年至2007年,亚行计划每年向中国提供15亿美元左右的贷款,逐步将贷款的重点从沿海地区转移到中西部地区。

  刚刚就任亚行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的涩市彻说,今后3年,亚行将逐步增加对中西部地
区的贷款,中西部地区将得到全部对华贷款的80%,大大高于目前的59%.据亚行统计,1986年至2004年,亚行对华贷款中约59%的资金流向中国沿海地区。

  涩市彻表示,亚行将对华贷款流向作上述调整,主要是为了协助中国改善东部和中西部地区发展不平衡的状况。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是中国面临的一大挑战。

  他说,亚行对华贷款主要将用于基础设施、农业和自然资源管理、能源和城市发展项目。亚行计划将对华贷款中的59%用于交通项目。对环境可持续发展项目贷款的比例将由去年的5.7%增至2007年的24.4%.(欣华)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