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宏观·动向--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38 新京报

  中国否认向俄罗斯提供资金收购尤科斯

  本报讯 外交部官员周四否认中国曾向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提供资金,以助其收购尤科斯石油公司旗下主要子公司的说法。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指出,中国从未向任何一家俄罗斯石油公
司提供资金,用于收购尤科斯股份。孔泉还表示,他本人并不知道中国进出口银行曾向任何俄罗斯石油公司提供过任何贷款。

  俄罗斯当局周三也否认了有关中国向俄国有石油公司提供的60亿美元贷款是用于后者收购尤科斯旗下主要子公司的说法。

  发改委已批准沪杭磁悬浮铁路

  本报讯 一直备受关注的沪杭磁悬浮铁路终于尘埃落定。有消息表明,中国国家发改委已经批准沪杭之间建设磁悬浮铁路。

  据悉,沪杭磁悬浮列车工程将于今年开工,2009年完成。列车分世博会站、上海南站、嘉兴站、杭州东站四站。目前杭州市相关部门正全力配合国家发改委和省发改委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以确保工程按时动工。

  重点煤企去年利润倍增

  本报讯(记者贾浩森)据国资委消息,2004年,在市场需求旺盛、煤炭价格走高的拉动下,32户煤炭行业国有重点企业保持产销两旺的态势,实现利润成倍增长。

  32户企业2004年完成工业总产值(现价)2007亿元,增长49.7%,主营业务收入2267.5亿元,增长57.6%,产、销增速分别比上年加快28.7%和37.4%.产销率105.6%,比上年提高6%.企业存煤保持上升势头,年末重点煤炭企业产成品存货84.2亿元,上升30.6%.实现利润205.3亿元,增长1.9倍,同比增长135.6亿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