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油籽过量美豆将下探五美元三月开会OPEC届时可能减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17 新京报

  (一)大豆

  1、《油世界》称油籽过量CBOT将下探5美元

  位于德国汉堡的国际行业刊物《油世界》指出,由于全球油籽供应过量,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合约可能将下探5美元。《油世界》说,2004/05年度全球主要油籽的供
应非常充足,目前预期产量比需求高出2300万吨,库存有望达到创纪录的7100万吨。相比之下,上年度库存只有4800万吨。该刊物预期,2005年8月底美国大豆库存为1115万吨,高于上年度的310万吨。《油世界》声称,如果南美产区天气持续良好,2004/05年度全球产量将达到2.2338亿吨,上年度为1.8484亿吨。其中,巴西产量可能达到惊人的6160万吨,比早先预测的水平低20万吨,但是远远高于上年度的4970万吨。

  另外,预计阿根廷产量从上年度的3180万吨提高到3690万吨。

  2、《油世界》预计豆粕价从3月开始走低

  位于德国汉堡的国际行业刊物《油世界》指出,由于豆粕供应量大,而需求低迷不振,预计全球豆粕价格将从3月开始走软。该刊物预计,2004/05年度全球豆粕产量为1.4217亿吨,而消费量为1.4085亿吨。相比之下,2003/04年度豆粕产量为1.3222亿吨,消费量为1.3261亿吨。《油世界》预计,豆粕价格将在3-9月期间承受压力,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价格将跌至150美元的下方。

  (二)玉米

  春节前后东北市场难以摆脱弱势

  按照惯例,节前东北玉米市场此时应该正是一片热闹景象。而今年的这个时候,市场上买卖双方对峙,购销局面显得越来越冷清。从最近几天的收购情况来看,东北玉米的上市量与收购量大幅缩减。除几家大型玉米深加工企业仍在小批量收购以外,大多数收储企业已经退出市场。玉米收购价格相对平稳,局部地区已经出现回落迹象。可以判定,春节前后东北玉米市场难以摆脱弱势。

  (三)小麦

  澳小麦局调低部分品种返还预估

  近日,澳大利亚小麦局(AWB)调低了2004/05年度(4月到次年3月)部分小麦品种的销售返还预估,原因在于国际小麦市场走势疲软。AWB维持2004/05年度1号联营池中基准的优质白小麦销售返还预估不变,仍为197澳元/吨(FOB),不包括10%的商品服务税。同时,将2号联营池中的基准优质白小麦销售返还预估调低到179澳元/吨,比上周下调3澳元。据悉,这种小麦的价格容易受到国际市场波动的影响。此外,AWB还把2号联营池中其他大多数小麦的销售返还预估下调3-5澳元。

  AWB官员表示,由于全球供应量大、库存偏高,国际小麦市场价格一直走势疲软。

  (四)石油

  OPEC可能在3月会议上决定减产问题

  卡塔尔石油大臣阿提亚表示在正常情况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要在3月会议上决定减产问题。据悉,OPEC定于3月16日在伊朗集会。上周,OPEC决定维持目前的产量水平不变,但表示如果库存增幅过快并且使得价格承压,那么在3月会议前将通过电话协商减产问题。

  (五)金属

  智利Enami拟出售Quebrada10%股权

  智利国有的Enami铜公司表示,拟出售Quebrada铜矿10%的股权。该铜矿年产铜约80000吨,加拿大Aur资源公司持有大部分股权。

  以目前的开采速度计算,Quebrada铜矿将能开采到2013年。

  张嘉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