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东京创新高沪胶借力六连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9:17 新京报

  福满多:兄弟,好长时间没看橡胶盘了。昨天我一看啊,好家伙!沪胶连涨了6天。

  东京期市也不简单,主力合约涨到138日元,创出近12周以来的新高。看来,海啸对东南亚产胶国的影响已经受到投资者关注。供应形势紧张,后市胶价还会进一步上涨。

  孙悟空:那可不一定,当前国际油价重新走弱,将对胶价产生压制作用。至于东京胶
,5日、10日均线在技术上面临138.55和139.22日元的考验,反弹空间不会太大。沪胶就更不行了,我国已经放开进口经营权,绝对是长期利空。

  福满多:你管长期干吗?

  昨天,沪胶盘中价量一起稳步上升,在上海当地资金的攻击下涨势如虹,近远期合约本周的最大涨幅达到300多点。从技术上分析,经过前期的底部酝酿,目前展开3浪上涨,K线图连续6根阳棒。借助外盘强劲的上涨势头,后市沪胶肯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孙悟空:我看你呀,过于乐观了。其实从技术面看,504合约经过本周的大幅上扬,价格已经严重背离均线系统。昨天期价最高上摸12590点见顶回落,就是最好的提示。

  福满多:算啦,不说天胶了,沪铜怎么看?

  孙悟空:跌啊!很简单,美联储(FED)宣布第六次上调利率,继续坚持“逐步升息,避免通胀”的政策,必将对铜价走势起到长期的利空影响。还有,伦敦市场(LME)近期库存不断增加。

  前日,LME三月铜收盘下跌31美元,收报每吨3010美元。电子盘更厉害,盘中已经下穿3000美元的整数大关,眼瞅着就要暴跌,第一目标位至少到2900美元。国内方面,沪铜期价昨天巨幅下挫,现货月合约502一路狂泻,单日重挫720点。后市不狂跌,那才叫怪呢。

  福满多:从技术面分析,虽然伦敦铜面临短线回落的调整压力,但是实际上空间非常有限。具体来说,2970美元附近应该有较强的支撑。观察沪铜昨天大幅回落的走势,我认为不排除有提前见底的可能性。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正是主力机构减空增多、控制风险的大好机会。节后沪铜可能会借助伦敦铜重回3000美元的势头,继续强劲上涨。

  安泰期货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