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振兴第一年十大风云企业家评选活动大事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55 沈阳今报

  2004年

  10月26日在鞍山召开的辽宁中部城市群政协论坛秘书长会议第五次会议决定在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七个城市评选“振兴第一年十大风云企业家”,以寻找振兴东北第一年民营企业振兴样本。会议同时决定,本次评选活动将由沈阳日报报业集团《沈阳今报》承办。

  10月29日《沈阳今报》正式刊登消息:将在辽宁中部七城范围内举行“振兴第一年十大风云企业家”评选活动,并开始向社会各界全面征集参评民营企业家。

  11月2日参评标准出台。为使此次“振兴第一年十大风云企业家”评选活动能有统一、规范的参评标准,经过七城市政协、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等20多位权威人士的协商,“十大风云企业家”参评标准出台。

  11月4日三大组织机构筹建完毕。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十大风云企业家”评选三大组织机构———组织委员会、评选委员会、工作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三大机构明确了各自的职能与责任,相关成员迅速进入角色,并快速开展起繁复细致的评选前期准备工作。

  11月9日鞍山、抚顺、本溪等城市民营企业家开始参评,各城市报名参评工作陆续展开。

  12月2日开始,“风云榜”工作委员会开赴七城调研。“振兴第一年辽宁中部七城市十大风云企业家”工作委员会成立了由记者组成的10个小组,深入一线,开始到各企业中进行实地采访调研。

  12月21日报名推荐活动截止,300多位民营企业“精英”报名参选。

  2005年

  1月25日20位企业家成功入围“风云榜”,开始征集社会选票。经过10组记者为期1个多月的调研,工作委员会根据各项指标进行综合考评,从300多位参选企业家中推选出来20人参加最后角逐;为使评选更具代表性与全民性,组委会还通过《沈阳今报》发放了风云企业家推荐选票,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

  2月2日“十大风云企业家”产生。由政府官员、七城政协领导、工商联负责人、高校教授、知名企业家、知名传媒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结合有效选票数量以及企业的行业地位、年度发展、发展潜力、创新能力等多个方面对20名入围企业家进行评选,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最终产生“十大风云企业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