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
 

伦敦库存增 套利盘铜市平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54 新京报

  孙悟空:怪了事儿了啊,我原本以为昨天沪铜会承接前期的跌势继续下行,咱哥们儿也好挣点过节钱。可这沪铜居然是高位震荡!哎呀,看来沪铜在节前大跌是没戏啦。

  福满多:还大跌呢,不大涨你们空头就算走运。由于春节长假的缘故,沪铜最近连续两次交割,时间上相对集中。还有,上期所的库存在上周又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目前已达到历史最低水平。可以说,挤仓行情仍在延续,这对于铜价的支持不容忽视。因此我看呀
,节前铜市维持强势的可能性很大。大胆一点预测,甚至可能在现货面的支持下爆发极端行情。

  孙悟空:得了吧你,铜价在节前能在高位站住就算很不错了。你没看见伦敦市场(LME)的库存这几天一直都在增加吗?另外,中国的反套利空头已经开始在伦敦市场平仓,他们在国内的多头部位也将会同步平仓。这对铜价的压制作用,同样不可忽视。说实话,要不是因为“节前效应”使得现货铜价格坚挺而给期价带来支撑力的话,沪铜价格恐怕早就跌下来了。所以啊,沪铜节前震荡的可能性很大。到了节后嘛,中线抛空的机会自然就来了。

  福满多:沪铜短期承压很重,但是中期看涨,我还是坚持这种观点。虽然LME的铜库存近期内出现了小幅增加,但是无法改变总库存处于低水平的现状。据我所知,截至上周五全球三大交易所的库存总量仅为11万吨,比年初下降了87%.除非短期内整体供应格局发生改变,否则低水平库存对铜价的支持将会促使铜价走高。

  孙悟空:算了吧,这大过节的,无论怎么样我都不想做铜了。不过,我希望铜价在节前涨得越高越好,正好方便节后做空。对了,连豆后市你怎么看啊?

  福满多:我预计,连豆节前可能还将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力。至于芝加哥市场(CBOT)大豆,预计会在国内春节期间完成筑底向上的进程。因此只要连豆在节前验证了前期低点的支撑力,就可以适当买点儿豆子持仓过年。

  梅武、010-63190000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