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瓷器 > 正文
 

民窑瓷器也有收藏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9:53 沈阳今报

  记者刘欣

  今报讯很多瓷器收藏家及爱好者,总是看重官窑瓷器,尤其是明、清的官窑作品更是成为他们集藏的重点。一来这样的瓷器作品升值快;二来好找买家。然而,来自市场最新的信息表明,长期以来不为瓷器收藏者看好的民窑出产的瓷器作品,近来行情逐步好转,不仅收藏者渐多,而且市场价格也正在稳步攀升中。

  记者走访了沈阳故宫附近的收藏品销售一条街,经一销售商家介绍,一般的民窑出产的瓷器五彩花瓶、香筒和青花碗盘等,在以往市场上三五十元至百余元就能买到,而现在的价格则普遍上升了50%至150%。一位常在古玩市场上看行情、“捡漏”的瓷器收藏者说,民窑出产的瓷器作品正在受到青睐,一些买家还将明清的几大民窑做系统的归纳,哪一个具有较大的增值潜力在他们的心中已有一个成熟的价格,从现在看来,其后市走势将看好。

  据了解,在明清时代,官窑出产的瓷器作品不是很多,大多数的瓷器作品还是民窑出产的,也正是因为官窑瓷器的缺少,也正让它显得尊贵。但从另一方面来讲,一位卖古玩的摊主向记者表示说,市场上收藏民窑瓷器的人越来越多,这是事实。仔细想想也对,哪有那么多官窑作品供人把玩?年份久的官窑作品极少,价格又高得吓人,还不如买点民窑瓷器过过瘾。

  市场变化反映了收藏者的需求,说明收藏者越来越明智。有位收藏者表示说:比如瓷枕、瓷香炉、瓷佛像等民窑瓷器,历朝历代都生产,质量有好有坏,数量众多,价格不贵,如能及早择优收藏,恐怕照样有玩头、有花头。这位收藏者的话值得重视,表明收藏民窑瓷器是初入收藏业的一个很好的介入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