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专家在线:人民币理财 > 正文
 

加速入市但产品雷同 四大行人民币理财趋同质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2:03 南方日报

  工农建磨刀霍霍,粤中行率先入市

  四大行人民币理财竞争同质化

  昨天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宣布,该行从今天开始正式进入人民币理财市场,发售第一期“汇聚宝—人民币理财”产品。据悉,这是四大行中首家介入广东地区人民币理财市场的
国有商业银行,工、农、建等也将于近日在广东地区陆续入市。

  最长为期一年可质押贷款

  据中行有关人士介绍,“汇聚宝—人民币理财”的发行对象为:凡在中行开立活期一本通账户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广州地区及广东省各大城市的理财室、理财中心皆可办理。第一期产品分为3个月、6个月和1年期三个品种,预期年收益分别为2.3%、2.5%和2.95%,销售日期从2005年2月1日起至2月25日止。

  该产品属于封闭式理财产品,即客户在产品发售期内将资金存入指定账户,发售期结束后客户不能在产品理财持续期内赎回本金,只能在产品规定的日期获得收益和本金,客户还可办理质押贷款,获得流动资金。

  中行广东省分行有关人士解释,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主要来自于投资国内债券市场流通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债券回购或允许在国内债券市场交易的其它高信用级别的投资产品。

  加速入市但产品雷同

  据悉,工行和建行的人民币理财资格也已获得银监会批准,这两家银行在其它地区的分行已开始发售产品,预计春节前也会在粤入市。

  据了解,工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名为“稳得利”,在西部地区发售时的预期收益率也与目前中行公布的收益率不相上下,但均高于同期限定期储蓄存款和凭证式国债收益20%-80%。而建行日前在北京发布消息称,他们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命名为 “利得盈”,预期收益率达3.03%。

  据工行有关人士介绍,客户办理“稳得利”人民币理财产品后可申请质押贷款,也可办理资信证明业务。而即将在广东面世的建行“利得盈”也极具特点,一年期产品自发行期结束满3个月后,客户即可在规定的终止日前提前终止投资。而农行将推出的产品名称暂为“本利丰”,发售的具体时间和详情目前尚未敲定。据知情人士透露,各行产品在收益率、操作上区别不大,只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

  短兵相接争夺战一触即发

  据有关人士透露,自光大、民生以及招行等先后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部分存款便被“分流”了出去。因此,面对数月来股份制银行在人民币理财市场的火爆,四大行一直耿耿于怀。

  有业内人士对此评价说,在春节前存款旺季批准四大行入市,既是管理层安抚国有商业银行之举,也是监管层力求让金融市场公平竞争的表现。

  可以预见,随着实力雄厚的四大商业银行的全面介入,人民币理财的客户争夺战将一触即发。

  本报记者 朱桂芳 通讯员 刘湘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