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上期所两大创新铜期权QFII欧佩克维持配额日产27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20 新京报

  (一)创新

  上期所新品开发锁定铜期权和QFII

  今年,上海期货交易所将推进金融期货、航运指数期货、钢材、锌等金属期货、汽油、煤油、柴油、原油等能源期货的研究开发,并且争取早日推出铜期权。同时,该所将加快
研究并在铜期货交易上试行“期货市场QFII方案”。

  (二)大豆

  1、预计春节期间国内现货交易基本停止

  距离春节仅剩一周多的时间,国内大豆现货市场交易数量有不断削减之势,预计春节期间交易可能基本停止。目前,国内豆粕和豆油销售不旺、价格下滑,油厂已经陷于亏损或微利状态。再加上CBOT大豆破位下行,在东北主产区市场油脂企业对后市极为悲观,纷纷采取停收或降价收购的措施,试图减少损夹。继益海粮油下调大豆收购价格后,九三油脂全面停收,一向积极的山东企业也开始停收。

  2、Cropcast预测新年度巴西产量6145万吨

  美国农业气象机构Cropcast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巴西大部分农作物产区天气良好,部分地区天气状况非常理想,大豆作物的长势估计将远远好于上年同期。Cropcast预计,2004/05年度巴西大豆产量为6145万吨,高于上年度的5364万吨。目前,美国农业部预计巴西2004/05年度大豆产量为6450万吨,高于上年度的5260万吨。

  (三)小麦

  欧盟恢复提供补贴澳大利亚拟提出抗议

  欧盟委员会近日表示将恢复提供小麦出口补贴,分析师称此举将导致小麦价格大幅下跌,澳大利亚官员则表示将对欧盟的做法提出抗议。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迈克·威利将在瑞士与欧盟贸易专员彼得·曼德森举行会晤,届时他将对欧盟提供小麦出口补贴表示严重关切。威利声称,恢复提供补贴将会增强欧盟小麦的出口竞争力。本年度全球小麦产量大幅增加,达到创纪录的水平,阿根廷和前苏联地区更是积极进行低价出口,令欧盟和美国出口商面临激烈竞争。

  (四)玉米

  欧盟推迟投票决定是否进口转基因玉米

  欧盟官员近日声称,由于需要进一步获取科学数据,欧盟食品安全专家推迟了针对是否允许进口由孟山度公司研发的一种转基因玉米的投票工作。孟山度公司研发的这种转基因玉米名为GA21,专门用于食品加工而不是播种。如果获得批准,GA21转基因玉米将被当成成品进口。

  (五)棉花

  进入新年储备棉竞买仅成交5200吨

  据悉,在进入2005年以来的一段时期内,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储备棉收储仅成交5200吨,目前累计成交2.9万吨。其中,阜阳库以9800吨的成交量暂居各库之首。

  (六)橡胶

  天气干供应少泰国胶现货价将上涨

  由于天气异常干燥导致泰国国内供应量偏少,专家预计未来1周内该国天然橡胶的现货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出口商声称,上周3号无烟胶片(USS3)价格由于供应减少而从40.33泰铢升至41.10泰铢,前周为39-40泰铢。

  (七)石油

  维也纳会议欧佩克维持产量配额不变

  欧佩克(OPEC)成员国在1月30日的维也纳会议中,同意维持现行日产原油2700万桶的配额不变。同时,同意放弃原来每桶22-28美元的目标价格区间,但是未制定新的目标价格区间。欧佩克认为,现时油价接近每桶50美元,不会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威胁。欧佩克主席萨巴赫强调,如果市场有供应过剩的情况,将会作出减产的决定。据悉,下次会议将于3月16月在伊朗举行。

  王晓红、010-63190000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