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茉织华“现代汽车梦”熄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07 新京报

  东方控股集团将所持有北京汽车投资公司15.56%股权转让他方

  由于出让方东方控股集团公司违约,茉织华间接参股北京现代汽车的计划搁浅。受此消息影响,茉织华昨日股价开盘后旋即跌停,最终以3.94元收盘,下跌10.05%。

  间接控股北京现代计划搁浅

  茉织华发布公告称,东方控股集团并未按双方此前签订的协议,将所持有的北京汽车投资公司15.56%股权过户至茉织华名下,反而将该股权转让给了第三方,导致本次股权转让行为至今无法履行。

  2004年11月1日,茉织华及其下属子公司茉织华实业(集团)公司与东方控股集团、东方中安科技装备投资(集团)公司签订协议,后二者将向茉织华转让东方控股集团(北京)100%股权,转让金额为11亿元人民币。

  由于东方控股集团(北京)持有北京汽车投资公司(北汽投)15.56%的股份,而北汽投持有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北京现代)50%的股权,如果上述转让协议生效,茉织华将间接持有北京现代7.78%的权益。

  昨日记者与茉织华取得了联系,但公司工作人员以相关人员不在为由拒绝接受记者采访要求。

  东方控股集团资金紧张悬疑

  之前茉织华股东平湖茉织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拟向东方控股集团转让所持茉织华的18%股份,同样由于东方控股集团的原因无法完成该股权转让。

  此次蒋学明控制的东方控股集团的违约行为,不由让人们想起与其有关的泰山石油暴跌一事。泰山石油从2004年12月30日的10.05元的股价开始暴跌,昨日股价已经跌至3.04元,市值蒸发21亿元。

  有消息称,蒋学明就是泰山石油的庄家,蒋学明通过各种方式吸纳了泰山石油的流通股超过2亿股。因此,蒋学明损失惨重。

  分析人士认为,东方控股集团此次违约很可能与此事有关。

  本报记者黄利明、010-63190000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