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奇瑞拟分品牌分网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03 新京报

  北京14家特许经销商可能整合为7家一级代理

  本报讯(记者涂梅)春节以后部分奇瑞汽车经销商将沦为二级销售网点。记者昨日从奇瑞汽车的销售商处获悉,奇瑞汽车在春节以后将会对销售网络进行整合,采取不同车型品种不同网络经营的销售方式。这是首家国内汽车厂商采用这种销售方式。

  据了解,北京目前有14家奇瑞汽车的特许经销商,在这次网络整合中,市场上最畅销的QQ将由3家经销商一级代理,风云与旗云将由2家经销商代理,而东方之子只有一家一级代理商,另外今年新上市的新车T11在北京也将只有一家一级代理。如此算下来,奇瑞汽车将会把北京14家特许经销商整合为7家一级代理,而其余的经销商则会作为二级代理商存在。

  据了解,二级代理商的货源将由一级代理提供,而一级代理直接对厂家负责。

  不同的经销商只准做一个品牌的一级代理。成为一级代理的经销商也可以销售奇瑞其他品牌的汽车,其货源同样由别的一级代理商提供。

  据悉,实行不同品种不同网络经营的好处除了优化销售网络、防止经销商过多过滥以外,更重要的是还可以起到扶持鼓励重点经销商发展、规范市场价格的作用。

  市场人士分析,当一级经销商众多时,相互压价现象就会严重。

  采取分网销售后,在淘汰劣势经销商的同时,无疑更有助于保住骨干经销商。

  代理方式变更后,厂方是否对经销商有所补偿,目前也还没有任何消息传出。

  中联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张超认为,不同车型品种由不同网络来销售,是一种值得提倡的销售方式。丰田在日本采取的就是这种细分销售渠道的方法售车,不同品牌不同档次的车在不同店铺销售。

  昨天,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向记者表示,奇瑞汽车确实在进行网络整合,不同区域会采取不同措施。整合的目的是要加强服务,杜绝地下销售及跨区域销售。对于QQ汽车在北京地区设立三家一级代理一事,金弋波表示了否认。、010-63190000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